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从彩虹那边来》前言

http://www.sina.com.cn    《我从彩虹那边来》 

  今天的家长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几乎要被数不清的选择所淹没,而且每一种选择背后都有科学研究作支持。我们需要付出时间、勇气和耐心,去认真思考每一个选择,尤其是在孩子零至七岁这样一个最重要的成长阶段。

  芭芭拉·帕特森是一位资深华德福教师,她明确指出:“那些被当今社会视为‘正常’或普遍接受的观念,对于家庭和孩子来说,未必就是‘健康’的。”

  芭芭拉所展示的关于儿童成长的观点以华德福教育创始人鲁道夫·斯坦纳的理念为基础。斯坦纳针对儿童的每一个发展阶段,描绘出他们的身心成长状况和需要,家长和老师可以以此为指引,为孩子的一生打下健康的基础。

  对儿童的这种理解对于指引孩子学习是如此重要,自80多年前第一所华德福学校(也称斯坦纳学校)建立以来,这一独立的教育运动已经遍及全球,在世界各地的46个国家和地区创办了700多家华德福学校。

  芭芭拉是高明的教师,也是慈爱的祖母。她爱孩子,深深了解孩子的需求。她以一种充满常识的智慧,将斯坦纳的洞见转化为明智的、令人父母感到安心的建议。

  芭芭拉的阐述直接、明确,很容易被家长理解和接受。在每一章的末尾,芭芭拉所带领的父母成长小组的成员们呼应着她所阐述的思想,提出了许多来自真实生活的问题。这些问题和芭芭拉的回答让本书更切合当今这个时代。

  有些读者可能希望做更深入的探索,为此我们提供了生日故事、手工说明,列出了适合各个年龄段的童话故事,推荐了有关的读物以及与华德福和人智学有关的资源。

  对于初为父母者、祖父母、幼儿园教师以及每一位希望给予孩子高质量照顾的成人来说,《飞跃彩虹桥》都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在此我谨向芭芭拉和帕梅拉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简妮特·凯尔曼(Janet Kellman)

  美国加州费尔奥克斯(Fair Oaks)市鲁道夫·斯坦纳学院幼儿教育部负责人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