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宝宝学习走路的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踢踢球、抓泡泡、爬垫子……这些游戏,既能让正在学站、学走的宝宝有个结实的身体,还能让他玩得高兴!

  坐“小船”

  躺在地上,双腿弯曲。让宝宝趴在你的腿上。一边前、后、上、下地晃腿,一边唱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最后将他拉向你,亲亲这个可爱的宝贝。

  好处:发展听力,强健肌肉。

  身体动力:这不仅是个好玩的游戏,而且会强壮宝宝身体上部的肌肉:为了能看到你,他要挺起脑袋和胸脯。

  坐在球上跳一跳

  让宝宝坐在球上,双手扶住宝宝的腋下,轻压他的身体,让他体验被球弹起来的感觉。宝宝会玩后,就知道怎么用脚顶地自己玩了。注意,球不要充气过满,否则容易被压爆。

  好处:强壮肌肉,平衡身体。

  身体动力:双脚很好地支撑在地面上,让身体保持平衡,是宝宝控制自己身体的重要一步。在镜子面前玩还能增加娱乐性和吸引力。

  抓泡泡

  看到飞在空中的肥皂泡,宝宝会觉得很好玩,喜欢用手去抓。

  让宝宝站在椅子或者桌子旁边,这样,他能够一手扶着桌椅,用另一只手去抓泡泡。玩完这个游戏后,别忘了给他擦干净手,以免他用沾满肥皂沫的手去揉眼睛。

  好处: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

  身体动力:像魔术一样的肥皂泡让宝宝充满好奇,当宝宝想去抓泡泡时,他会不自觉地松开手,甚至朝前迈步而忘了害怕。

  登爬靠垫

  把几个靠垫像搭积木一样摞起来,鼓励宝宝去攀登,他会很高兴地迎接这一新的挑战。不管宝宝是手脚并用地爬上去,还是在你的帮助下一步步登上去,你都要向这个小勇士表示祝贺。

  好处:促进身体协调和平衡能力,发现新空间,强健肌肉。

  身体动力:这个软和的小山能让宝宝用整个身体去探索新的空间。当他将软软的靠垫踩在脚下时,会感到非常新奇和快乐!

  踢皮球

  双手扶住宝宝腋下,移动他的身体,让他的脚朝皮球踢去。玩几次后,可以抓住宝宝的双手,让他自己去踢球。宝宝会很快找到踢球的方法。这个时候,松开他的小手,让他自己踢。但你要在他身边保护着他,在他要摔倒的时候扶住他。

  好处:强健腿部和腹部肌肉,促进眼-脚协调。

  身体动力:从宝宝很小的时候开始, 玩球就是一个能令他感到成功的游戏:让他体会到自己能够掌控这件物品:可以扔、投掷、捡起来……还可以变花样玩:用脚踢、用手拍、往墙上打……

  绕障碍物

  在地上放置不同的障碍物,如塑料桶、玩具,让宝宝绕过或跨过障碍物。要玩好这个游戏,要求宝宝掌握好平衡。先牵着他的手走,等他掌握技巧后,可以让他自己走,但要在他身边保护着他。等他喜欢上这个游戏后,可以将难度加大!

  好处:促进眼-脚协调,训练腿部肌肉和平衡能力。

  身体动力:由于行走方向的不断变化,宝宝要学会不断找回失去的身体平衡,这对他来说,比走直线要难。父母的鼓励会增强他的自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游戏  潜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