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我要你幸福》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要你幸福》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内容提要:

  本书倡导儿童教育理念:教育不是塑造 身教甚于言传

  培养儿童健康人格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家庭教育需要亲历亲为 心灵呵护甚于物质给予

  《父母大学堂:孩子,我要你幸福》是一位年轻母亲对当前儿童教育的实践与观察,对家庭教育关注与反思,对当今社会的深切呼吁与希望。以100个问题的对话形式,解答了生命的诞生、成长的细节、家庭的形成、交际的社会、早教的意义这些问题。本书用儿童的视觉探寻生命的起源,用第一人称的手法,以儿童语言提问妈妈解答的方式,巧妙地解读了儿童心理告诉小读者,我从哪里来,我们怎么来,怎么长大,了解一个家庭成长的历史和个人成长的经历。并解答一些在学龄儿童间普遍发生的问题和困惑、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思考,儿童从“玩”过度到“学”的心理表现。发现儿童成长中的行为与思想,情感与心理,领悟学习和家庭生活中不同的社会学背景。从而培养孩子从小对生命的尊重与关注,感恩生命的给予和父母的付出,学会社会交往和自我管理,思考人生的意义与价值,帮助孩子认识自己,认识家庭,了解社会,懂得生活,学会回报。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

  作为中国儿童早期发展的家庭教育系列读本之一,巧妙地将生命教育、生理教育、早期教育、家庭教育等问题融合在儿童成长的各个年龄阶段,解决年轻父母科学养育与家庭教育的实际问题,是一本高效的育儿手册和家教指南。对儿童的生命教育、生理教育、行为习惯培养、情绪问题释放、个性心理引导、智力开发、亲子关系、社会交往、学习、认识社会等诸多方面予以关注。希望在当前普遍比较重视“快速成长”和“激烈竞争”的教育环境下,呼吁社会关注儿童成长心情,家长和儿童工作部门、教育工作者调适教育心理,给予孩子真正的幸福感觉。同时强调冷静、理性看待儿童教育领域的“商业”诱惑,引导年轻家长营造和谐、温暖、宁静的家庭空间,给予儿童良好的社会环境影响将比单纯的智力开发带给孩子更加深远而富有意义的社会影响。

  做父母永远是一门学问,这本新书的主题非常鲜明地显现了在现代家庭教育和儿童教育中的实际现状和年轻家长的养育困惑,解答当前儿童教育和学龄前阶段的教育出现的一些实际偏差和百姓反映最为普遍的民生问题。书名“孩子,我要你幸福”准确地表达了广大家长对孩子的深厚情感与满腔爱意,本书不仅是父母科学养育的心灵读本,更是儿童成长的说明书。

  《父母大学堂:孩子,我想让你幸福》也是一个孩子对生命与社会的认识,对家庭与爱的理解,这是父母亲与孩子之间的亲子故事,是成长问答,是教育智慧。100个母女问答,告诉读者爱与责任的真谛:童年时光,只渴望健康快乐;儿童教育,没必要拔苗助长;早教开发,别盲信商业诱惑;父母焦虑,爱不可急功近利;家庭温馨, 润物最好是无声。

  作者历经8年追踪记录撰写的《妈妈养育心经》重点关注养育中的年轻母亲心理调适和婴幼儿行为发展,这本《孩子,我要你幸福》侧重于表达父母与孩子的情感诉求与家庭教育,与前者形成了姊妹篇。本书不仅是作者历经10年追踪记录的心血之作,也是多名权威儿童专家、教育专家审定修改的教育读本。

  作者介绍:康海燕,35岁,中共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以女性的独特视觉,以人为本的创作思想,关注儿童状态和妇幼心理,历经10年养育生活追踪记录与观察,著有《妈妈养育心经》。针对当前儿童教育与家庭养育实际问题,提出“生长就是教育,教育不是塑造;儿童发展,需要自然成长,父母教育,势在必行”的儿童早期发展观点,原创撰写父母亲子教育读本〈孩子,我想让你幸福——儿童亲子教育100问〉,并力推父母亲职教育。得到权威领导与广大专家的高度评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