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宝宝养育指南》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1-4岁宝宝养育指南》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得心应手 驾驭自如

  最新完全修订版

  风靡全球的育儿宝典,销量超过1,000,000册

  著者:(澳)克里斯托弗·格林 博士(DR CHRISTOPHER GREEN)

  译者:译言·美美大同

  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

  作者简介:克里斯托弗·格林博士是澳大利亚韦斯特米德儿童医院的儿科专家和名誉顾问,深谙从婴幼儿到儿童少年的抚育之道,同时也是享有盛誉的育儿图书作者。25年来,他的建议已经惠及数以百万计的年轻父母,指引他们和宝贝一起,走向幸福、灿烂的未来。格林博士的著作广受好评,著有畅销书《宝宝们!》、《5~12岁少儿教育指南》和《认识小儿多动症》等。

  内容简介:

  本书是婴幼儿养育的经典之作,享誉全球,多年来畅销不衰。在它的指引下,数以百万计的年轻父母告别了育儿的艰辛,踏上了轻松而又富有成效的快乐之旅。今天,面对新一代的年轻父母和孩子,格林博士对本书进行了全面的修订,不仅实用性更强,而且文章也更加妙趣横生。

  今天的年轻父母,越来越不堪忍受工作和生活的重压。好在有格林博士的提醒——我们完全可以享受这段看似艰辛的育儿旅程。关键在于,我们要摸清宝贝的“习性”,他们一举一动背后的原因,我们都要心知肚明。

  格林博士拥有超过二十五年的实践经验,他会帮助我们了解宝贝的这些举动,也会教给我们一些经过实践检验的可靠方法,让我们有信心扮演好父母的角色,尽享育儿之乐。此外,格林博士也会以他特有的幽默和机智,向我们解密育儿的全过程,让我们的宝贝在欢声笑语和关爱的雨露中茁壮成长。

  解决睡眠问题,格林博士可谓蜚声世界,太多的家庭得到了他的帮助。本书的新版不仅包括上述内容,还有其他有价值的建议:

  n 要点是什么?— 婴幼儿养育撷要

  n 积极有效的管教方式

  n 训练宝宝上厕所的秘诀

  n 婴幼儿健康饮食指南

  n 怎样拆解发脾气之类的“小把戏”

  n 早期教育的菁华

  n 单亲父母或者上班族该怎么办?

  n 还有更多……

  上架建议:育儿、家庭教育、早期教育

  作者其他作品:

  《Beyond Toddlerdom》:《5~12岁少儿教育指南》

  《Understanding ADHD》:认识小儿多动症(ADHD)

  《Toddler Taming Tips》:1~4岁婴幼儿养育提示

  《Beyond Toddlerdom Tips》:5~12岁少儿教育应急措施

  《The Pocket Guide to ADHD》:小儿多动症(ADHD)实用指南

  写给我的妻子,希拉里·格林博士,没有她的灵感、支持和鼓励,就不会有这本书。

  她反对把短暂的生命耗费在与宝贝的争吵和怨恨上面,鼓励理解、关爱和温情,在她看来,生活就是用来享受的。

  不幸的是,希拉里的生命太过短暂,甚至没能完整地见到这本书的新版,但是,她的思想光芒将永远闪耀在这本书中。

  序言

  很荣幸我的书将在中国出版。你可能会问,在澳大利亚写的书会适合中国的情况吗?可是在我看来,北京的孩子和悉尼的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而且在这两个国家,父母所担心的事情也是一样的。在宝贝蹒跚学步的时候,我们全都常常搞不清小家伙的世界里究竟会有怎样的变化。

  这本书写的是一到四岁的宝贝,其中最难管的一段在一岁半到两岁半之间。 小家伙很有趣,尽管还不明事理,就已经发现自己可以让爸爸妈妈一筹莫展了。好在两岁半以后,他就越来越听话了。要是父母期望小家伙像大人那样行事的话,麻烦就更大了。这时候的宝宝还无法理解成人的观念,所以他不是故意“使坏”,而是自己天性的表达,了解这一点很重要。

  我跟这些小家伙们打了三十年的交道,也尽力去协助他们的父母,这本书正是以上经历的经验汇集。这些经验绝大多数都是常识,都得到了全世界上百万父母的检验。

  这本书关注宝贝的成长,也关注你所能想到的他的各种行为表现,包括常被问及的上厕所训练、睡不好觉和如何管教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一到四岁的宝宝,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避免使用强制的手段和严厉的惩罚。我们应当花更多心思在理解、关注、奖励甚至是诱惑上!读下去,你会明白我说这句话的意思。这本书也主张避免争执,特别是在这样做没有任何效果的时候。不要动不动就火冒三丈,平静是更好的处理方式。在早期教育的问题上,我认为父母是最好的老师。父母把自己的价值观传递给孩子,也让他明白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外)祖父母和大家庭的作用至关重要,这一点我深信不疑。如果他们能帮上忙,那就太好了。充满爱心的(外)祖父母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我们一定不能小视或者浪费,他们和家庭一起,都是宝贝成长的安全屏障。宝贝需要得到关注和重视,需要感到安全。

  宝贝一到四岁的这段时光非常短暂,再也没有别的时间宝贝与我们如此紧密,如此依赖我们,如此需要我们的关注了。这本书的目的在于增进父母对这段时光的理解,同时发现宝贝的可爱之处,更重要的是,享受与宝贝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克里斯托弗·格林

  2010年1月

  目录

  致谢

  在开始之前……

  1 一到四岁宝宝的抚育

  2 树立信心

  3 一到四岁宝宝的特征

  4 一到四岁宝宝的正常行为

  5 宝宝不好的行为是哪里来的

  6 一到四岁宝宝的行为促发因素

  7 要管教,不要体罚

  8 什么方法管用

  9 什么方法不管用

  10 宝贝大哭大闹,耍花招怎么办?

  11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12 宝贝睡觉好吗?

  13 有关睡眠的其他问题

  14 宝贝应当吃什么?

  15 如何照顾宝贝的饮食?

  16 如何训练宝贝上厕所?

  17 好孩子也有坏习惯

  18 宝贝害怕怎么办?

  19 幼儿园、托儿所和游戏小组

  20 早期教育

  21 手足相争

  22 写给上班族家长

  23 单亲家庭

  24 幸亏还有爷爷奶奶

  25 “不可爱”的宝贝

  26 小儿多动症(ADHD)

  27 如何管教残疾宝宝?

  28 一到四岁宝宝的常见疾病

  附录

  致谢

  感谢:

  我的妻子希拉里·格林博士,她在管教宝贝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这本书里到处都是她的奇思妙想,让父母们得到了理解和尊重。

  我的孩子詹姆斯和提姆,在他们一岁到四岁期间,我认识到生活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如果没有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本书就不会有这么高的实用性。现在他们已经长大了,我非常爱他们。

  出版商乔恩·阿滕伯勒,他从一开始就对这本书充满信心,他的眼光和鼓励使我能够有机会改善许多家长的生活。

  迈克尔·莫顿·埃文斯,鼓励我用自己的方式写作,并且把原稿变成了一本畅销书。

  约翰·于博士,金·奥茨教授,彼得·普科比雅司博士,我在威斯特米德儿童医院的上司。他们支持我工作,使我能在全澳大利亚、全世界访问家长。

  儿童发展中心的同事,尼拉里·考克斯,凯特·沃森,珍妮丝·门多萨,保罗·哈钦斯博士,娜塔莉·希洛夫博士,帕姆·乔伊,波利·皮克里斯,乔伊·道尼斯,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教给了我太多的东西。

  皇家贝尔法斯特儿童医院和悉尼皇家亚历山德拉儿童医院的患儿和家长,多年来,我通过你们来“检验”我的方法是否有效,这是一种独特的学习过程,没有他们就没有这本书。

  亨利·库尔曼博士,约翰·柯文尼,杰恩·海德,洛林·帕廷顿,迈克尔·格林博士,凡妮莎·希尔,他们对这本书的许多章节都有慷慨的帮助。

  蕾奥尼·瓦克斯,优秀的编辑,在我妻子去世后鼓励我继续写作,而我当时正想放弃了。她对我很有信心,并且由衷地希望把这本书出好,以上两点不断地激励着我。她经常问我,“你到底想说什么?”“解决办法在哪里?”她耐心地帮助我完成了这本书的最新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