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压力如何调整心态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故事4 :化压力为动力

  为了研究压力对生命体到底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有关人士用小白鼠作了这样一个试验。

  他们把小白鼠分成三组:为A组的小白鼠提供充足的食物且不施加任何压力;为B组的小白鼠提供适当的食物,并安装了电击给它们施加压力;为C组的小白鼠实施加强电击。

  试想,哪一组小白鼠会活得最健康、最有活力?实验表明是B组。没有一点压力且有充足食物的A组小白鼠,则最先得病。

  人们都以为环境越轻松,活得则越长久和健康。其实不然,适当的压力和紧迫感可以激发人对生活的热爱。当今时代,人们更是不可能在没有压力的社会里生存。

  其实,现实要求我们必须学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所以重要的不是如何避免压力,而是面对压力时你如何调整心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