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总爸爸”注重心态教育

  42岁的何书平,是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获选武汉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作为老总爸爸,谈及教育子女时,他称自己更注重心态教育。

  何书平的女儿在武汉外校读高二,自初中开始住校。“我很少辅导女儿作业,一是没时间,二是有些功课我辅导不了。但我注重对女儿心态的教育。”

  作为光纤光缆行业巨头,每年烽火都要引进大量应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何书平称,这些大学生素质都相当高,但却有颗浮躁的心,许多人沉不下心扎实做事。“所以,我更看重对女儿心智上潜移默化的教育。与其教她怎么解一道题,不如告诉她面对难题时,应以怎样一种心态对待。”

  每周一次的难得相聚,何书平无论多忙多累,都会抽空与女儿沟通。“父亲对孩子的教育是方向性的,忙不是借口,不能缺失。”

  身教胜于言传,何书平常拿自己作范本教育女儿:凡事靠自己,只要用心努力,成功只是时间问题。他举例,“外校每逢大考会按学生名次编排考场,女儿有次跟我诉苦,说没能在第一考场考试,我就告诉她竞争是残酷的,只有通过努力才能改变现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爸爸  教育  育儿  心理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