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生子女要克服的事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乾埙是独生子。自从生下乾埙后,我的身体就很虚弱,所以没有再给乾埙生个弟弟或妹妹。近年来,随着出生率的降低,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对于父母来说,总是很担心能不能教育好自己的子女。

  “会不会不合群呀”“会不会成为一个自私又自以为是的人呢”“会不会变得缩头缩尾,或是依赖性很强呢”……国外的一项调查显示,成功的CEO 都不是独生子女,也就是说独生子女和他人相处的机会很少,社会适应能力低下。

  虽然独生子女也去幼儿园或者安亲班 (即为全职家长照顾小孩的机构)之类的地方,培养社会交往能力的机会很多。但是作为父母,人们仍然非常担心孩子是否能健康成长。显然,拥有兄弟姊妹的孩子们能学到很多独生子女无法学到的东西。但是,独生子女也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

  由于和大人接触的机会相对较多,所以独生子女更容易接触到大人成熟的观念。其次,他们和父母的关系也会相对紧密。除此之外,独生子女还有很多其他的优势。

  其实,成功人士中也不乏独生子女,如达·芬奇、安德森、爱因斯坦、老虎·伍兹等。如此看来, 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都各有各的长处。但是作为独生子女,他们仍需要好好地去学习很多的东西。

  我不希望乾埙成为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寄生虫,也不希望他成为一个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的人。要想成为一个社会领袖或是精英,孩子们需要具备很多才能和资质,其中正确的思考方式和良好的品性最为重要。

  在和别人好好相处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如果他们没有机会和他人相处,父母就要为他们创造机会。对于独生子女来说,在此事上他们更加需要父母的帮助和?持。在这里,我想向大家介绍几种教育独生子女的方法。它们都来源于我和丈夫的亲身经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