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小儿初成长

  儿子个子已经超过我半头,模样愈发地周正,身材变得健硕挺拔,饭量猛增,性格也越来越像个小男子汉,勇敢,冷静,大度,开朗,懂事。在陌生人面前,已经可以大方地和人进行交流,说话的口气,充满着幼稚的成熟。

  上个月,卓卓第一次用自己的零用钱主动给大人买了蛋卷带回家,我感到很欣慰。

  平时看电视时,儿子格外注意广告,有时会突然把我叫到电视机前,告诉我:“妈妈,这个是治疗腰间盘突出的,你不是经常腰痛吗,你也买个吧。”当我感到劳累时,儿子就会命令我趴到床上,他就会给我用力地按摩我的腰部,帮我舒缓腰部的不适感。

  那天,我骑着电动车,儿子骑着自行车,穿越了拥挤嘈杂的车流人流,顺利安全到家。路上,他充分体现了小男子汉的冷静机智。在安全骑车的前提下,还不忘照顾他的老妈。

  去接儿子放学,在门口看到多日不见的熟识的朋友一家也在等候孩子。于是几个人兴奋地攀谈起来,谈到有趣之处,我们都发出了哈哈的大笑声。一扭头,发现儿子已经静静地站在了我的旁边。儿子平静而礼貌地说阿姨好。

  回家后,儿子对我说:“妈妈,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自己的仪表和形象。你们在学校门口那么大声地说笑,让人看着多不好啊。”看到我瞪大眼睛惊讶地听着他的道理。儿子说,你忘记了吗,这是我小时候你教我的。

  儿子,越发像个小大人了。他的思想,他的语言,他的举止,都让我欣喜万分。淡然涵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