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亏”让女儿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科技导报 

  女儿在幼儿园上中班,人缘极好,只是经常吃亏。

  有一次,我给她一个大苹果,她硬是要带去学校吃。放学回来,我问她:“大苹果吃了吗?”女儿一脸高兴,说:“我给轩轩吃了,她给我吃了五粒瓜子。”看她高兴成那样,我不知道该不该鼓励她与小朋友不对等的交换?

  还有一次,我拿着硬币教她玩耍,女儿拍着小手,高兴地对我说:“妈妈,硬币给我玩好不好,我想和小朋友一起玩。”我答应了她,谁知接她放学时,她一见到我就哭着说:“妈妈,轩轩把我硬币拿走了,不还给我。”

  我相信女儿不会撒谎,于是问她:“轩轩拿了你硬币不还给你,她做得对不对?”女儿哭着摆摆手,生气地说:“不对,我下次再不和她玩了。”我安慰她,这次丢了就算了,下次要记住,自己的东西要管好,别人的东西我不要。女儿点点头,说:“妈妈我记住了。”

  第二天,女儿告诉我,轩轩把饼干分给她吃了。我问她:“那你还生她气吗?她把你硬币拿走了!”女儿摇摇头。

  我笑了,突然意识到,无论我怎样教育,都不如她亲身体验来得真切。我无法代替她去成长、体验幼儿园里的点点滴滴,我不再担心她会吃亏,会被小朋友欺负,因为我知道,无论结果如何,她都会一天天长大……

  欣赏她的童真,让她快乐成长,才是当妈妈该做的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