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皮肤不好可能饮料喝多了

  很多人都说小孩子的皮肤最好了,像剥壳鸡蛋一样嫩。可是在市中医院皮肤科,最近来看皮肤病的小朋友多了起来。“这些孩子年龄从几个月到十岁左右,大多是过敏性皮炎和湿疹。”皮肤科的陶承军主任总结出一个规律,皮肤病爱找喜欢吃饮料和棒冰的孩子,还有妈妈在孕期里高蛋白和高能量饮食生出来的孩子。

  5岁小姑娘皮肤过敏

  与常喝饮料有关

  小天今年五岁,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漂亮小姑娘。可是这两天父母为小天手臂上一块巴掌大红斑点,急得快不行了。前天晚上,小天忍不住痒,就拿小手不停去抓,抓多了,伤口还破溃了。原来,前段时间爸爸妈妈带着小天去海边玩,回来后手臂上就长出一块斑。原本以为孩子是晒伤了,家长就在药房买了药膏涂抹,可一个星期后,症状仍不见好转。

  昨天,妈妈把小天带到市中医院皮肤科就诊,专家通过检查诊断小天得的是湿疹,她的病症一方面和阳光暴晒有一定关系,还有可能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妈妈说小姑娘平时最爱喝饮料吃棒冰,最终专家确诊小天皮肤过敏久治不愈,与经常喝饮料有关。

  据该院皮肤科陶承军主任介绍,有调查发现,有近三分之一的儿童喝饮料后发生各种皮肤过敏表现;而患有遗传性过敏皮炎和湿疹的儿童,喝饮料后90%以上可出现皮肤过敏反应。饮料和棒冰中含有糖、香精、色素、蛋白质、糖精以及各种果汁等多种成分,而这些成分又都是人体易发生过敏的物质,特别是儿童饮用后更易引起荨麻疹、皮肤瘙痒、湿疹和过敏性皮炎等皮肤病。

  妊娠后三个月

  胎儿不需要过多的营养

  皮肤科的罗维丹主任医师还说,宝宝得过敏性皮肤病,一方面与妈妈的遗传过敏体质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孕妇饮食有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怀孕妈妈为了优生优育,在妊娠期间大量摄取一些高营养、高蛋白、高脂肪类饮食。其实妊娠后三个月,胎儿已经发育成熟,不再需要这么多营养,胎儿不能充分吸收,反而容易引起胎儿致敏。  

  罗医生在近几年通过临床观察证实,现在患儿湿疹率逐年增高,其发生与遗传过敏体质及孕妇在孕期过度补充大量高蛋白饮食密切有关。这些小患者的妈妈大多数是过敏体质,在怀孕期间又大量吃高蛋白食品。通过治疗及调整饮食,上述症状明显缓解,皮疹逐渐消失,睡眠安稳。婴儿湿疹不能及时有效治疗,随着年龄增长,在三岁至七八岁左右会发生过敏性鼻炎或哮喘。医生提醒,孕妇有过敏体质,或有过敏史,或者家族有过敏史,最好通过过敏原检测查找过敏物质,避免接触或食用,就可以减少婴儿湿疹的发生。(通讯员 徐尤佳 记者 陈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饮料  孩子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