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读手册》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朗读手册》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也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史斯兰克·吉利兰

  提要

  “阅读的妈妈”("The Reading Mother"),              

  最受美国人喜爱的诗(Best Loved Poems of  the American People)

  这本书不是教孩子“如何”阅读,而是教孩子“渴望”阅读。诚如一句教育格言所说,“我们教孩子热爱与渴望的,远超过我们教孩子要去做的。”事实的真相是,有些孩子比他人更早学习阅读,有些孩子阅读能力较强。这就是差异所在。有些家长认为较早学较好,让十八个月大的小娃娃对着认字图卡哇哇大叫,我对此的反应是:早未必好。提早一小时到的晚餐客人,会比准时抵达的客人更好吗?当然不是!

  然而,我关心的是那些没必要晚到的孩子,他们得与一本书痛苦奋斗多年。他不只错失学校学习内容的绝大部分,而且一直很难与出版品建立关系,这种与书疏离的情况将终其一生。

图为:作者照片图为:作者照片 

 【作者介绍】

  吉姆•崔利斯(Jim Trelease),美国著名的专业阅读专家,毕业于马萨诸塞州大学,曾在春田日报(The Springfield Daily News)任职20年,担任撰稿作家及画家。从1983年起,崔利斯在北美各地致力于教育研习活动,常就儿童、文学及电视传媒等主题,面向家长、老师及专业团体演讲,倍受赞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