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在和父母互动中学会交际

  案例:小初感觉,上了大学的生活糟糕透了:寝室里,大家晚上总是说话,自己睡不着;和同学老发生矛盾,和大家越来越疏远;总是心烦意乱,学习成绩也直线下降。

  一个星期,是小初忍耐的极限。每到周末,小初都要回到家里补充爸妈的爱,以便应对下星期的学校生活。

  专家点评:对于小初来说,家是个以自己为中心的家。爸妈全身心为小初打理身边的一切,小初心满意足地躺在里面,就像还在婴儿时,温暖、安全、轻松!对于爸爸妈妈来说,小初虽然19岁了,但仍旧是个孩子,需要用心照顾。小初呢,只要在家,自己也会不自觉地用一种小女孩的心态和爸爸妈妈交流。

  小初和爸妈的交流,停留在了10岁的年纪。由于小初从小到大都是住在家里,学习好,生活空间小,所以人际关系问题被淡化了。这在小初小时候没有太大问题,但在学校里,小初和同学之间,是一个平等的关系,交流更要互相尊重与理解,这些,都是小初的弱项。

  人际的学习是在不停的互动中掌握的,父母是孩子最初的学习对象。所以,父母请收回一些爱,孩子已经长大了,要试着用对待成人的方式对待她。小初也要更独立,不要留恋浓郁的爱,以清爽的亲情滋润自己,逼着自己成熟起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人际关系  互动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