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觉器官与孩子的性唤起

http://www.sina.com.cn    《善解童贞1》 

  成年人的性活动有一个由感觉器官刺激引发的性唤起,这些感觉是触觉、嗅觉、听觉、视觉和味觉。成年人通过嗅闻性对象的气味、触摸性对象的身体、听性对象的声音和情话、看到性对象悦人的面容而激发起情欲,唤起身体的性感觉。然而,这种通过感觉器官激发性唤起的机能是从孩童时期发展而来的。

  孩子通过触觉、嗅觉、听觉、视觉和味觉来刺激自己的性感觉,他们被感官刺激而激发的性冲动会毫不遮掩地表现出来,不知道选择合适的时间与地点,这也正是符合了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特点,面对孩子在不恰当的场合表现自己性冲动的时候,父母不可以用成年人的社会道德标准去衡量孩子的行为。

  父母应对孩子的性唤起时应该把握的原则是:

  原则一,不可以羞辱、耻笑和打骂孩子,不能够让孩子感觉自己身体的反应是羞耻和有罪的,否则,孩子会为自己的性感觉“嵌入”不健康的羞耻感和负罪感。

  原则二,帮助孩子接纳自己身体的性唤起。父母可以告诉孩子:有时候我们身体会有这样的一些反应,不必为此感到不安,这样的反应是你自己的秘密,不可以告诉任何人。

  原则三,平静而智慧地转移孩子的注意力,阻断孩子这个行为的继续。

  原则四,帮助孩子升华精神愉悦的品质。

  1. 嗅觉与孩子的性唤起

  儿子3岁多,从去年开始爱摸我肚脐,爱把鼻子凑到我屁股上很享受地闻我的体味,一天要做好多遍,在很多人的场所他也如此,我说过很多次妈妈不喜欢你这样,他依旧故我,我抑制不住打他,但他还是不改,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年了,我该怎么办?

  人类被自己所爱恋的对象发出的体味所吸引,孩子也不例外。孩子对自己父母身体所散发出来的气味有独特的感觉,母亲的气味对男孩有更大的吸引,妈妈可以对孩子建立这样一个规则:在家里可以闻妈妈的体味,但在有他人的场合,不可以这样做。如果孩子在公共场所有这个行为,妈妈要立即阻断孩子,但不能够让孩子感觉难堪;多引领孩子工作、讲故事、看绘本,让孩子的精神愉悦获得升华。

  2.视觉与孩子的性唤起

  儿子5岁了,有次在看《西游记》时,他告诉我看到电视里的女妖怪很漂亮,很想摸摸她们的身体,腿、乳房和屁股……我和他爸爸都感到很震惊,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儿子9岁,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在大街上看到漂亮的女人,或者在电视节目中看到男女拥抱接吻的镜头时,他的小鸡鸡就会变硬,还想摩擦小鸡鸡……

  视觉是接受外来印象的第一个通道,是人类选择性对象最重要的器官,男性与女性的美首先定格在视觉的印象中。视觉成为孩子欣赏爱恋对象,激发性唤起的重要工具。父母可以告诉孩子这是自己的秘密,不要对外人说起。

  3. 触觉与孩子的性唤起

  儿子两岁半,最近很喜欢亲吻我的肌肤,把我的衣服弄起来亲吻背以及脖子。还说想吃我的手,然后拿着我的手到处亲吻,还很激动的样子,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就是想吃……

  皮肤是一切感官知觉的基础,全身的每一处皮肤都可以是个体的性敏感区,拥抱、抚摸、亲吻、身体间的厮磨、摸弄生殖器、吸吮乳房等都是触觉使用的方式。触觉器官是求爱中最常用到的器官,人类在幼儿时期就开始使用触觉满足自己的情欲。妈妈要多引领孩子,通过工作、阅读绘本、讲故事、与同伴的游戏等获得更多精神愉悦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性教育  感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