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BB对乳房的好奇

http://www.sina.com.cn    《善解童贞1》 

  伴随着孩子对成人身体的好奇与探索,3~4岁的孩子似乎再次对妈妈的乳房感兴趣了,他们要求看、摸或吸吮妈妈乳房,孩子采用各种方式向妈妈发出信息:我想知道你的胸部为什么大?为什么爸爸的胸部和妈妈不一样?他们会故意用手触碰妈妈的胸部,用眼睛偷偷看妈妈的胸部,或者直接问妈妈那是什么。当妈妈遇到这样的情况时,自然平静地告诉孩子想知道的一切,当孩子了解了乳房的真相以后,他们就不再好奇了,会将兴趣转移到其他事物。如果没有得到满足,他们对乳房的好奇就会持续下去。

  1. 我的胸部为什么没有妈妈的大

  3岁的飞飞和妈妈去参加婚礼,有了以下的对话。

  飞飞:“新娘的胸脯鼓吗?”

  妈妈:“鼓啊。”

  飞飞:“那女的鼓,男的瘪是吗?”

  妈妈:“是啊。”

  飞飞:“我是女的,我的胸脯是瘪的。”

  飞飞妈恍然大悟后告诉飞飞:“你还是个宝宝,等你长大了,胸脯就鼓起来了。”

  3岁左右的孩子已经观察到了女人的胸部比男人的大,这个时期女孩已经确认了自己的性别,她们开始将乳房作为女性的身体标记,并将这个标记与自己的性别统合。于是,她们开始思考这样的问题:我也是女的,为什么我的胸部不像妈妈那样鼓鼓的,而像爸爸那样是瘪的呢?

  朋友的女儿5岁,一次游泳的时候,她告诉我:“我什么地方都比妈妈漂亮,就是胸部没有妈妈的大!”我告诉她:“宝贝,你得长到10岁以后,胸部才会慢慢变大的,现在的你也很漂亮啊!”她问我:“那我还得等多久胸部才变得像妈妈一样大呢?”我说:“你得等上10年吧!”她满意地笑了,她知道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胸部也会像妈妈一样。

  2. 乳房里还有牛奶吗

  我的儿子4岁的时候,我发现他有一段时间常常斜着眼睛,偷偷地看我的胸部,特别是晚上我和他在床上讲故事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他好奇的目光。有一天,我看到儿子又在偷偷看我的胸部,看到他眼里有太多的迷惑,我试探地问:“是不是想看看妈妈的胸部啊?”儿子似乎也鼓起了勇气,立即回应我:

  “妈妈,你这里为什么比爸爸的大?这是什么呀?”“这是乳房。”我很紧张,但仍然保持着平静。“乳房是用来做什么的?”“乳房里装的是妈妈的奶,你刚生下来的时候没有牙齿,不能吃饭,只

  有喝妈妈的奶。”我急中生智回答道。“爸爸怎么没有乳房呢?”“因为爸爸不用喂宝宝奶呀,有妈妈喂奶就可以了。”“我想看一看里面还有没有牛奶。”孩子以为所有的奶都是牛奶。“早就没有了,被你小时候吃完了呀!”我心里明白,儿子是想看看我的乳房,心里飞快地盘算着:到底给不给他看,看了有什么后果。

  “我想看看嘛!”儿子不依不饶。“好吧!”事已至此,我不可以半途而废,今天豁出去了!解开衣服,坚信儿子是纯洁的、天真的好孩子!儿子天真地看了我的乳房,用手摸了摸:“真的没有牛奶了吗?我想

  吃。”看样子他还不甘心。“真的没有了,如果你想吃,可以吃一次,以后不可以了。”儿子想了想,说:“算了吧,不吃了,反正也没有牛奶了,我也长大了!”之后,儿子不再偷偷地看我的乳房了,而且再也没有问过关于乳房的问题。

  在这个年龄阶段,当孩子对妈妈的乳房感兴趣时,妈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后,坦然回答孩子关于乳房的各种问题,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最好一次就“搞定”,妈妈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这样会更加激起孩子对乳房的好奇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