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不要忽略了女儿的性好奇

http://www.sina.com.cn    养育女孩 

  性好奇

  对于男孩来说,显露在外的性器官很容易成为玩具,而这对女孩来说则没那么容易。因此,女孩的父母常常会忽略女儿的性好奇。当女儿偶尔玩起自己的性器官时,大人通常会喝止或者觉得非常不雅。

  事实上,女性性器官中外露的部分被称为“阴唇”(在德语中称为“schamlippen”,字面意思是“羞耻之唇”)。在德国,这个单词和羞耻、耻辱紧密相连,总之都是很消极的意义。值得庆幸的是,其他文化中对女性性器官有更多尊重:在中国,它也被称为“圣洁之门”,这个表述再贴切不过。

  被“圣洁之门”保护着,隐藏在其后的是女性至为宝贵的财富—阴蒂。女性的阴蒂拥有8 000个神经纤维,它是女性身体上最为敏感的部位,比男性性器官敏感得多。它能为女性带来极致的快乐。

  愉悦中心

  美国记者兼作家纳塔莉·安吉尔(Natalie Angier)曾这样描述女性的阴蒂:“它如此专注于自身的功能和职责,不需要任何的帮助和推动。而巧妙地躲在阴唇之后正显示了它的高明。在某种程度上,它是一个神圣的秘密,一个不含一丝丑恶的潘多拉宝盒,在它之内满是愉悦。”

  女孩很早就会发现身体中这个奇妙的部分,我们只需放手让她去认识它。如果被允许随意探索自己的身体,女孩们就不大可能会去嫉妒男孩的性器官。而且,其实女孩也可以站着尿尿。亲子作者玛丽安娜·格拉布克曾经写道,她经常在夏天给她女儿穿个罩衫—不穿内裤,这样,小家伙在外面就可以随时尿尿,无论站着还是蹲着。

  对身体的探索

  男孩们可以很容易观察和了解他们的性器官,而女孩却得慢慢认识一些隐藏起来的身体结构。许多女性并不知道自己的私处是什么样。记住,女性私处也和身体其他部位一样有着很大的个体差异。

  有空时我们可以在镜子前观察自己,必要时可以让女儿一起。如果她感兴趣,你还可以进一步告诉女儿从哪里尿尿,阴蒂是什么,还有宝宝是从哪儿出生的。

  你应该让女儿知道,每个人的身体都是一个奇迹。除此以外,让她知道,女性与男性的区别在于女性具有孕育生命的能力,正是这种能力使女性获得了重视和尊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性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