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经:让BB学会信誉贷款

  这几天忙着贷款知道一个名词,叫做信誉贷款,也就是说你也对你以前的一切信誉买单,现学现卖,这几天我用到了孩子身上。

  很多宠爱孩子的父母老年从儿女身上得到的爱并不能够尽如人意,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在宠爱集一身的孩子长大后,已经习惯了受之无愧,已经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无缘无故的恨,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就会自私,自我,惯子如杀子就是这个道理。

  有时候想想凭啥我们对孩子付出?难道就是因为是我的孩子就应该无缘故的给予吗?我也经常性的担心我的孩子长大后会不会不爱我们,我也担心孩子长大后会变得自我为中心,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有句话叫做棍棒底下出孝子,其实就是这个道理,我爸爸在我小时候对我那么严厉,但是我长大后一点不恨他,相反我很感激他,如果没有他当年逼我,我也不会有成绩,如果我一直在母亲的呵护下成长,我也许真的会被宠坏,相反地母亲虽然对我很好,但是我对父亲感情更深,虽然我现在很久不敢去看他,但是我一直是对他心存敬畏的。

  但是请大家放心,我不会对孩子使用暴力管教,发生在我身上的悲剧我不会再苗苗身上重现,我一直在找最好的办法,不断地在实践,在思考。

  前天我带着苗苗去家世客,苗苗仍然看见什么新奇的就会指着要,不管有用没用,其实孩子就是看个封面新鲜,我当然不会那么无知的无满足孩子,于是我对苗苗说:你要是想要玩具,你得挣钱,用你挣的钱去买,苗苗很着急:爸爸,我怎么挣钱呀?我告诉她说: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的钱都是工作挣来的,自己挣的钱应该自己花,不应该给你花,现在你还小,但是我们都给你记着账单,等你将来有能力去还给我们。

  我接着说:你现在已经能为爸爸妈妈干活了,以后你就用你的劳动换取钱,只要你工作就会有钱,你才可能用你工作挣到钱去买你想要买的一切心仪的东西。

  但是你今天想要这些玩具对不对?苗苗很忧愁的说对呀,我现在没钱怎么办呢?我说:你现在可以信誉贷款。我现在可以提前预支给你,但是你要还给我,怎么还呢?

  你回家帮我们洗袜子、擦地、刷碗,苗苗很痛快的答应了,于是苗苗要什么我都满足了,当然回到家我并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今晚我把我的臭袜子给苗苗扔到盆里,苗苗给水盆接水,然后端起水盆来到阳台,又从卫生间拿来小板凳,又去卫生间拿来香皂,开始坐在板凳上给我认真的搓起袜子来,老婆看到了很感动,不断的亲吻着苗苗,苗苗打上肥皂使劲的搓呀搓,最后去卫生间把袜子冲洗了出来,拧干然后晾在暖气包上。

  我心中暗喜,但是我一点没有表现出喜悦的样子,我告诉她我们两清了,你不用为前天爸爸给你买的玩具在感谢我了,你也不用愧疚了,这是你自己挣的钱,只是前天你提前消费了,现在你已经做了一次很好的信用贷款,将来你在喜欢什么,可以给爸爸提前说,我可以提前预支给你,当然你还得及时还款,这样你的信用记录会一直良性循环下去,你会永远得到我的信任。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