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安全感来自内心暗示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朋友婷告诉我,她的儿子特敏感,小小七岁男孩,就学会了察言观色,总是看着父母的脸色行事。见妈妈高兴了,就撒娇要妈妈给他买玩具。见妈妈不高兴了,就避过妈妈向爸爸要。听了朋友的话,我陷入沉思。想到婷对孩子的情形,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婷要强,一心渴望老公事业发迹,让她过上住大房行有车的生活。但他却是个懒散的家伙,吃不得苦,满足现状,朋友介绍的几个收入较高的工作均因为他吃不下苦而黄掉,两人经常为此吵架。婷还当着老公的面哭着问儿子,妈妈与爸爸离婚,你跟谁,孩子吓得哗哗流泪不知所措。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孩子哪里来的安全感,渐渐变得自私敏感脾气急躁。

  对孩子来说,安全感意味着家人带给孩子那种稳定的不害怕的感觉,它让孩子产生放心、舒心、有依靠、被信任的感觉,安全感能让孩子产生自信和勇气,变得大方而勇敢。

  小孩子的安全感首先来自家人给孩子的内心暗示,它让孩子有可以依恋的父母,有被爱的感觉,有强烈的归属意识。当一家人相亲相爱互敬尊重时,就能给孩子很美好的安全感。相反,家人之间互相诋毁互不信任,还经常威胁孩子,孩子就会产生强烈的不安全感。  田宏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