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妥善安排好孩子的暑假生活

  暑假相对来说,是一个较长的假期,怎样妥善安排呢?

  4岁女孩新仪的妈妈(医护人员):工作比较忙,能请几天假的话,就带上新仪去外地玩几天,没假的话就在家玩。

  5岁男孩皮皮的妈妈(广告公司):工作忙,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那里,让他们帮助照顾一下。不然的话,交给谁也不放心呀。

  5岁男孩小林肯的爸爸(电工):工作忙,让他妈妈在家陪他玩。

  6岁女孩笑笑的爸爸(客运):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完整的时间,陪孩子比较少。现在孩子放假了,我想休公假,带老婆和孩子到海边玩玩,因为女儿心心念念惦记着去看大海。

  8岁女孩燕子的妈妈(文员):工作太忙,天天上班,根本没时间陪孩子。孩子放假我们不放假,没办法啊!

  9岁男孩小宗忠的爸爸(个体):给孩子报了英语辅导班,还没更具体的安排,工作忙,有时间考虑考虑要不要外出玩。

  10岁女孩田田的爸爸(酒店管理):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外,给孩子买了额外的课外书及作业,希望通过暑期,孩子学习有所提高,也玩得开心。

  18岁男孩梦梦的妈妈(全职太太):孩子面临升大学的压力,想在暑假通过补习班把梦梦差一点的课程补上。担心孩子考不上大学,就业有压力,怕孩子找不到工作。

  看起来小孩子的家长还知道要带孩子去玩,大孩子的家长就比较聚焦学习了。不过不一定你让他学他就学,建议给孩子留一定的自由活动时间和空间,磨刀不误砍柴工!给孩子点休整的时间。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安排孩子参加夏令营,条件不允许可以就近到山间野外耍耍;家长一定要抽出时间与孩子一起娱乐,这样不仅能丰富孩子的阅历,增长见识,愉悦身心,还能使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和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