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撇更聪明?全脑开发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以前,人们把左撇子视为一种疾病,认为这是母亲在生产时,孩子的左侧大脑受到了伤害导致的。随着科学的发展,有研究显示,人的大脑分为左脑和右脑。左脑主管判断力、预知能力、思维逻辑的理性分析,以及数据的录入、存储、运算和表达。右脑主管创造力、想象力、感应能力、透视力和形象思维的呈现,如音乐、美术或科学领域的艺术呈现。

  “如今没有明显的统计资料表明,左利手比右利手更聪明。”广西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周国平说。但在人们的印象中,左利手确实比右利手的人存在一些不平常之处。南宁市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老师卢丹映表示,因为大多数人都具有积累、储存信息,提取信息并付诸语言的能力,因此对左脑的运用是普遍的,但对右脑的开发则比较少。“说左撇子聪明,可能是因为左利手的人右脑比较发达,因此也更善于创造。”卢丹映认为,也许是因为左利手能呈现出更多的右利手所不具备的能力,如在玩画着图案的卡片时,左利手的孩子比右利手的孩子表现得更好,左利手的孩子性格更执着,更有主见。在画画时,右利手的孩子更多地会照着的要求画,而左利手的孩子可能会按着自己预先的想法去画。所以相对而言,左利手显得更聪明。

  卢丹映表示,现在提倡“全脑开发”,就是强调要左右脑均衡发展。一般来说,左右脑均衡发展的人更聪明。“全脑开发”可以从孕期开始,准妈妈在怀孕时可以有意识地为孩子进行“全脑开发”。胎教如听节奏舒缓的音乐、看令人身心愉悦的画面等,可以使发育成型前的脑细胞受到良性的刺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左撇子  全脑开发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