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用粗盐“清洗”毛绒玩具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毛绒玩具易吸灰,小朋友抱着玩很不卫生,需要常洗。可是它水洗后可能会褪色或走样,到底应该怎么清洗呢?不妨试试下面的方法。

  1.将毛绒玩具装入大塑料袋中,倒入粗盐(粗盐的量可以根据玩具的大小和脏的程度来决定)。

  2.封紧塑料袋,上下左右来回晃动。不到一会儿,就可以看到毛绒玩具的颜色渐渐鲜亮起来了。

  盐(氯化钠)是无机物,其钠离子带正电,氯离子带负电。将粗盐与毛绒玩具放在一起晃动,摩擦起电,电荷之间会产生作用。毛绒玩具上的灰尘等脏东西本身也带正负电荷,异性相吸,脏东西就被吸到钠盐的正负电荷上了。所以,毛绒玩具就被“吸”干净了,记住,不是“洗”,是“吸”。

  除了毛绒玩具,其他一些洗后容易变形走样的毛绒制品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清洗,比如冬天穿的大衣毛领和毛袖子,车里方向盘的毛绒保护套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粗盐  玩具  清洗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