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孩子盯着母亲的胸部看

http://www.sina.com.cn    《问你爸去》 

  妈妈,为什么你的胸看起来平平的呢?

  孩子在逐渐长大,我们在不断变老,这个过程中,任何变化都逃不过年幼的女儿那双敏锐的眼睛,袒胸的低领衣服下面那下垂的胸部自然也不例外。

  她会毫不留情地“揭发”你身上的疤痕、缺陷、皱纹和下垂的皮肤。习惯这些吧,因为随着时间一年一年地飞逝,还有更糟糕的问题在后头呢!孩子可能会不屑一顾地问你:“你这个年纪的人为什么要穿那样的衣服呢?”“为什么你腿肚子上的皮肤看起来像橘子皮一样粗糙呢?”“你脸上的那颗黑痣怎么看起来像只被拍死的苍蝇呀?”

  虽然你也感觉自己的身体和外貌不尽如人意,但你还不希望因为这些而表现出任何痛苦或自尊尽失的样子。我们经常在更衣室明亮的灯光下看着镜中的自己,哀怨地感叹:“随着第一次十月怀胎和后来的分娩、哺乳,我们那年轻而富有弹性的皮肤早已一去不复返了。”这样的心境是完全正常的。但是,我们真的不应该让孩子知道这些事情。

  即使你真的是那么想的,比如“我的乳房之所以变得下垂,很可能与孩子吃了6个月的奶有关”,也要努力做到不去怪罪孩子。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实事求是,面对现实吧!你可以这样对自己解释:每个女人的体格不同,她们的乳房大小也会相应地有所不同。

  明白为什么有些人的乳房看起来总是和别人不一样,或许会对你有所帮助,至少能让你感到几许安慰。乔安娜·斯卡尔博士,是英国普次茅斯大学运动与训练学科的讲师,一直致力于研究运动对乳房的影响。她解释说:“乳房由不同比例的两种组成部分构成。乳腺组织主要是由储存乳液的乳腺泡和脂肪组成,而脂肪则位于乳腺泡的上层。这两种组成部分各自所占的比例会有所不同,主要取决于你身体的脂肪含量水平。”

  你还可以这样解释,以宽慰自己:在我们的一生中,乳房的形状会不断地变化,在青春期,乳房开始发育,并向前突出,富有弹性,在怀孕期间和分娩之后尤其如此。乔安娜·斯卡尔博士解释说:“当乳腺泡中充满乳汁的时候,乳房会明显变大,紧实度和紧绷度也会随之增加。之后,当停止哺乳时,乳腺泡中不再储存乳汁,乳房就会变小,不再那么坚挺,并变得松弛下垂,这是因为乳房的弹性纤维减少,支撑组织已经伸展,而且不会再收缩回去。” 乔安娜·斯卡尔博士补充说:“但是,乳房较小也不会影响其功能,仍然能和丰满的乳房一样完美地发挥哺乳的作用,而且从运动的角度来看,乳房较小还能给运动员一个不小的优势呢。”

  这又会引发关于身体优缺点更加广泛的争论。心理医生克里斯蒂娜·韦伯尔说:“你可以解释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十个手指伸出来还有长有短呢。有的人手指纤细,有的人手指短粗;有的人腿长,有的人腿短。这些都不是那么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人们的内在怎么样,比如他们是不是很善良,是不是很友好?”克里斯蒂娜·韦伯尔提醒说:“如果这个问题是你女儿问的,你还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反应和情绪。”她补充说:“如果你对自己的身体流露出不满或讨厌,这些都会影响到你的女儿,这一切会悄然发生,而你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因此,要让孩子知道,尽管她认为妈妈的身材不如以前那么好了,但是,因为现在有了神奇的时尚内衣,妈妈对自己的身材还是非常满意的。

  拥有铜墙铁壁般坚强的自尊心,能够迅速从打击中重整旗鼓,在任何时候都会让你受益匪浅,至少你能轻松地接受残酷的现实,并努力充分利用你所拥有的去改变现实。面对孩子的问题,你可以轻松地表示赞同,说:“是呀,它们的确不像以前那么好看了,但有了魔法内衣之后,一切问题就都解决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