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真理?谁掌握了真理?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11月23日 星期五

  什么是真理?谁掌握了真理?同性恋者不正常?凭什么下结论?

  今天Eernst让我们读了一段印度古代圣典中的对话,Arjuna是位勇士,在战场上他发现他要杀的敌人竟有他伯父和老师,他痛苦流泪不知如何是好,天神Krishna说:“如果一个人认为他杀了人,另一个认为被杀,他们俩都不知道真理。人的永恒性是不能被杀死的,他从没出生,也没死去,他是永在。所以杀死一个又怎么能杀死他?”

  我读后感到糊涂,好像没有了是非、善恶之分,如果无所谓生死,为什么最后Krishan鼓励Arjuna出于勇士的名誉而去杀亲人和老师?难道勇士的名誉比亲人和老师的生命更重要?生死都能超越,暂时的或此岸的名誉又算得了什么?

  庄子的妻子死了,他认为凭什么说他妻子比活着痛苦,她可能更快乐。谁又能知道死后的世界呢?

  Etty是位令人敬佩的伟大女性,而她却同时有两位男友,能说她什么?读她的日记,我感到那么真实,没有一点邪恶或玩弄,对两位男友她都是真诚的。

  战争是罪恶,从历史长河看,我们又如何下结论?

  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善恶标准,什么事都可以做,我又感到恐惧,那么道德、伦理的基础建在哪里?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