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孩子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

http://www.sina.com.cn    今晚经济周报 

  去婆婆家时,女儿玩得太疯了,一不小心就撞到了凳子角上,头上起了个包。这下,婆婆心疼极了,忙把她抱起来哄,还猛拍了下凳子,骂道:“打你,把我们宝宝都撞哭了。”并许诺女儿等下就给她买新的玩具去,让她赶紧别哭了,再哭,奶奶要心疼坏了。我忙制止婆婆,并把女儿拉到身边,让她赶紧自己擦干眼泪。我说:“妈妈刚才有跟你交代过吧,叫你别跑那么快,会撞上的,可你就是不听。还有,凳子摆在那儿一动也没动,可没有错,是宝宝自己不好撞上去的。所以,你别哭了,也不许因为这个就跟奶奶要这要那的,知道了吗?”婆婆听了,不满意地嘟囔:“孩子都这么疼了,你这个当妈的怎么还这么说,真狠心。”

  其实,我不是狠心,我也心疼孩子。看着她撞起的包,看着她哭,我疼得心都要痛了。可是,我必须要教孩子勇敢地面对她人生中的每一次坎坷与挫折,并学会从中吸取教训,而不是每次都躲进父母的怀里,寻求安慰与庇护。女儿同别的孩子发生争执时,我也尽量不管不问。因为我知道,必须由孩子自己去面对。试着坚定地放开我们的手吧,也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勇敢地面对他将遇到的一切,也只有这样,孩子才能成长为一个内心丰富、强大、阳光,遇事沉着冷静,不屈不挠的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