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早吃奶瓶致母乳喂养失败

  今天是全国母乳喂养日。上海市护理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妇婴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黄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说:99%的产妇都应该是宝宝最好的“奶妈”,而导致母乳喂养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于让新生儿过早吃上奶瓶,产生乳头错觉所致。

  黄群介绍说,与前些年相比,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认识到母乳喂养的好处。然而,不少新妈妈却发现自己“力不从心”,因不忍听到宝宝“挨饿”哭声,便自备奶瓶为宝宝喂奶。“正是这一看似充满爱心的举动,埋下了母乳喂养失败的祸根。”

  “对于宝宝的哭闹,其实许多妈妈误读了。”黄群分析认为,新妈妈在尝试初次哺乳时,总担心自己乳汁分泌不够,由此认为宝宝哭闹是因为没有吃饱。此时若选择换用奶瓶喂奶粉,新妈妈会发现孩子哭闹的频次明显减少了。“这让许多年轻妈妈母乳喂养的信心开始动摇。”其实,吃了奶粉后宝宝不再哭闹的真正原因,是母乳较之奶粉更易为宝宝吸收,换言之“不熬饥”。而许多妈妈并不清楚,新生儿的胃容量只有玻璃弹子大小。已有的研究发现,新生儿只要吃过3次奶瓶,便对母乳的渴求度大大降低。

  黄群表示,母乳是母亲对自己的宝宝“量身定制”的天然营养品,乳汁中的成分随不同孕周而动态变化。“这是奶粉完全不可替代的。”(记者陈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母乳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