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自己不是“完美爸爸”

http://www.sina.com.cn    现代健康报 

  6月第三个周日是父亲节,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提前撰文畅谈为人父亲的心情。他说自己的老爸在他2岁时离家,对他的童年造成影响,因此他誓言要尽全力当个好父亲。但他坦承自己实在太忙,没有足够时间陪伴女儿成长,不是个“完美爸爸”。

  奥巴马文中说:“我对父亲的印象只有他带我去人生中第一场爵士演唱会,圣诞节时送我第一个篮球。虽然我跟姐姐很幸运,有个完美的妈妈和照顾我们的外公外婆,不过我仍可感觉到父亲在我的生命中缺席。我到现在还会想,如果他跟我在一起久一点,会是什么样子。”

  他说,当两个女儿玛莉亚与莎夏还小时,“工作占去太多时间,我经常不在家。当时养育女儿的重担都落在米歇尔身上”。

  他说自己在竞选期间,“每天都希望能多花点时间陪伴家人”。他表示自己经历过父亲缺席的童年,如今却重蹈覆辙,自觉相当遗憾。

  谈到养育之道时,他说:“玛莉亚与莎夏虽住在白宫,不过我跟米歇尔还是要求她们做家事、整理床铺、写作业与照顾小狗。”奥巴马为了多陪伴10岁的莎夏,还成为她篮球队的副教练,不过小女儿对爸爸在球场上大呼小叫的指导,仍感到别扭。

  奥巴马说:“我希望女儿几年后回顾这些经验时,觉得这些事情有助于她的人生且帮助她成为好妈妈。这就是为人父母的一切,那些珍贵的时刻、与孩子共处的时光,会让我们对孩子的未来充满兴奋与自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