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睦的家庭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昨天下午当儿子午睡醒来再次哭泣不止时,我对老公说:“我已经忍不住了,我听见儿子哭就想狠狠地打他一顿!”

  先生本在书房看书,听我这句话硬梆梆地扔出来,立刻起身,对我说:“儿子就交给我了,我现在带他出去玩,你帮我们准备水和吃的。”儿子听爸爸这么一说,立刻止了哭,乖乖让我给他穿鞋,然后让爸爸和他穿一样的衣服——亲子装,脚步迈过门槛的时候,我听见他对爸爸说:“我自己走,不让爸爸抱。”

  我开始整理房间、洗衣服、看电视、做饭、看书……总之,耳边没了儿子的哭泣声,我不再心焦气躁,凌乱的房间渐渐变得整洁干净,阳台上是洗过的衣服发出的清香,厨房里的水池里脏的碗盘都变的光洁明亮……

  从三点半到七点半,整整四个小时的时间,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干活休息。连续十天来,照顾生病的儿子,安抚他不断的哭泣,担忧他每天的饮食与睡眠,我觉得自己已经心力交瘁,而这个下午的短暂休息,让我烦躁的心情渐渐归于平静。

  父子两个坐公交车四处游览了一圈儿子还不想回家,进门时我看见老公的衣服几乎都湿透了,不用问就知道必定是抱儿子抱了很久,儿子看见我说:“还想出去玩。”

  我已经恢复了心平气和,就拉着他的手去外面散步和他一起边走边聊天,绕了小区一周,回到家吃了一碗米饭,一个鸡腿——这么多天来吃的最好的一顿晚饭!

  早起的时候,儿子还在睡,我握着先生的手说:“谢谢你给我的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先生回答我:“那也是我儿子啊,是我该尽的责任。”呵呵,这个男人的可贵之处就是总能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

  我说:“我是不适合做全职妈妈的,因为24小时与孩子的时刻相处我会忍受不了的。”先生笑:“你那是职业倦怠。”我说:“其实我想说的另一个意思是母亲不该整天和孩子在一起,孩子到该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要去幼儿园,孩子接触新的环境,母亲有个身心缓冲与调整,才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还有在关键时刻,父亲真的很重要!”先生说:“别那么说,好老婆,这些天辛苦你了!”

  我爱你,儿子,我也爱你,老公,我们三个人,是永远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hongmei65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