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装双语书

http://www.sina.com.cn    《口语不好也能教宝宝学好英语》 

  2006 年12 月20 日 笑2 岁3 个月11 天★

  赶了几个晚上,终于把《我的第一本英文书》改装好了,24 本书,每一页的每一句中文都被我用白纸贴住了。今天晚上,献宝似的,拿出来给笑看,笑一听就要求:“妈妈你念中文,我不要听英文。”“宝宝,这本书就是英文书,没有中文,我怎么念呢?”她接受了这个事实,念了一本发现了我贴的白纸,“咦?这书上怎么还贴的有纸啊?”“是啊,这本书就是这样的,好看吧?可爱吧?”她接受了这样的解释。读了20 多分钟,只读了4 本,每一本都反复了数次。这套书,编写得可真好,是我想要的那种,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并且非常适合笑这样初学英文的小宝宝。

  我准备以后凡是双语的书,就一定要先把中文贴住,再拿给笑看。以前买来的那些,如果想让笑学英文的话,也要抽时间一一贴上,否则,英文阅读很难进行下去。不只是笑会要求我讲中文,她自己也会抢先读出并翻至下一张,即便是翻不过去,她通过简短的一句中文就了解了意思之后,也很难再有耐心听那“啰啰嗦嗦”的长达几行的英文了。

  当然,仅凭阅读,是很难学会英文的,我给她的英文听说跟不上的话,这些根本就起不了什么大用处,就跟只是看碟片听磁带一样。

  开始正式学英文,这之后就没再放弃和停止过。那时的我曾经那么坚定地认为,仅凭阅读是很难学会英文的。在我看来,用阅读教笑学英文,只是个没有法子的法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学习  英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