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健康升级自己的工作餐

  核心提示:准妈妈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妨自己带一个爱心便当去公司吧,下面将教你做两个营养便当,健康又营养……

  一个人时 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妨自己带一个爱心便当去公司吧,这样就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口味,炒几个小菜,有荤有素,合理搭配。另外,饭盒的选择也很重要,材质安全可靠,适合微波使用,漂亮的造型可以适当增加食欲。

  两个人时 坐了一整个上午也是时候起来运动一下了,拉上自己的闺蜜,去旁边大厦的食堂“蹭”一顿饭吧,说不定会别有一番情趣的。准妈妈在怀孕期的饮食搭配上,菜色尽可能要丰富,有鱼有肉,有米有面。建议最好自备餐具,以免细菌感染。

  三个人时 午休时,想要吃上一顿即营养丰富又经济实惠的工作餐,找几个同事一起“拼”饭就再合适不过了。不用再担心营养摄取不够全面,或害怕自己一个人吃不完浪费,而且大家说说笑笑的边吃边聊,愉悦的心情可以帮助准妈妈适当缓解因怀孕而产生的各种不良情绪。

  一堆人时 公司的周年庆到了老板照例准备好丰盛的佳肴来招待所有员工。今年,你又再一次被评为“年度最佳员工奖”,不要太骄傲哦。面对这么多诱人的美食,准妈妈需要注意的是尽量多吃几种不同种类的蔬菜,做到“三低”,少糖,少油,少盐。可以多喝一些汤,餐后甜点能免则免,不要贪凉。最好使用公共筷子,用餐卫生很重要。

  这样吃,不可以

  速食快餐,不可以!

  暂时跟“麦叔叔”说“拜拜”吧。油炸类食物在经过高温处理后,其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都受到较大破坏,营养价值也大打折扣。另外,所用的食物油在经过多次反复加热后,很可能含有致癌的有毒物质。对于忙碌的准妈妈早已习惯一个电话就把午餐搞定,我们应该说“NO !”

  熏烤诱人,不可以!

  熏烤类食物在“加班”人士眼中,是必备美食之一!那股独有的香味,总是能让人欲罢不能。已经是准妈妈的你,现在一定要戒掉这个“瘾”。在熏烤过程中,燃料物会散发出一种叫苯并芘的有毒物质,从而污染被熏烤的食物。 苯并芘是多环芳烃化合物的代表,是目前已知的强致癌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使细胞核的脱氧核酸的分子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导致癌变。所以,即便再诱人,我们也应该说“NO !”

  重口味,不可以!

  对于无辣不欢的准妈妈,为了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发育,也应该适当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了。辣椒会损伤肠黏膜,引起腹痛或腹泻,还会引起习惯性流产、早产、难产,胎热或过敏性皮炎。怀孕期间,请尽量减少吃“辣”的次数吧。而对于口重的准妈妈,摄取过量的盐,容易导致体内水钠潴留,引起血高血压或两脚浮肿。我想,聪明的你应该知道在什么时候说“NO !”

  冷饮,不可以!

  炎炎夏季,如果能在午餐后喝上一瓶冰凉刺激的可乐,这可能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吧。准妈妈,不管你是“百事控”还是“可口迷”,怀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多的冷饮会导致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退,从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另外,现代医学证明,胎儿对“冷”刺激较敏感,容易躁动不安。另外,饮料中还含有色素或添加剂,这些成分对健康无益,对胎儿也有危害。所以,勇敢地跟冷饮说“NO !”

  小贴士:

  常备一个水果在身边,既可以补充维生素,又能帮“贪吃”的准妈妈一解嘴馋,当做上午或下午的零食健康又营养。

  营养便当我教您:

  五彩丁

  原料:胡萝卜丁、黄瓜丁、玉米粒、火腿丁、杏鲍菇丁

  调料:盐少许

  做法

  1、所有材料全部切丁;

  2、锅中放油,稍热后,倒入杏鲍菇丁;

  3、倒入火腿丁;

  4、再倒入其他材料,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日式寿司

  材料:米饭、紫菜各适量,配料:黄瓜条、蟹柳条、火腿条(可依个人喜好自行搭配),竹帘一个

  调味料:寿司醋、糖、日式酱油、芥末各适量

  做法

  1、寿司醋和糖搅拌均匀;米饭宜选择刚煮好的热米饭,用饭勺一边搅散米饭,一边缓缓倒入寿司醋和糖的混合物至合适的口味为止。可不时尝试,以确保米饭口味。

  2、细卷寿司——竹帘放在桌上,上面铺上一张紫菜,将米饭均匀铺放在紫菜的半边,在米饭的一端放上各种配料,一手卷竹帘,一手从竹帘另一端沿卷的反方向拉紧竹帘,做成一条紫菜卷。撤下竹帘,将紫菜卷用刀切成小段,食用时蘸芥末和日式酱油即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饮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