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文输入20 天小结

http://www.sina.com.cn    《口语不好也能教宝宝学好英语》 

  2007 年1 月14 日 笑2 岁3 个月21 天★

  总结一下12 月20 日开始至今已有20 余天的英文输入。首先是觉得自己的英文越说越溜啦,当然只能跟我自己比,相对于以前的那个哑巴而言。其次是觉得前面那十几二十年学的英语真是太不实用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本来学得就不怎么样,工作中又不用,所以呢,很多实际生活中要用的简单至极的单词,不知是根本就没有学过还是全还给老师了,我现在都要去查字典去翻书才知道。等于一边教笑一边自己要从头学。

  笑的表现,记录如下:

  不再排斥我阅读时用英文。对我在生活中说的英文非常感兴趣,对刚听到的,总要问几遍“你说的是什么意思?”让我用汉语解释给她,对已经听懂的,喜欢模仿着说。尤其是对动物名称、食品名称和颜色感兴趣,这一点倒是跟刚开始识汉字的情况类似。对看到的包装袋上的以及店铺招牌上的英文,会主动问:“这个怎么念?是什么意思?”

  相较于我少得可怜的输入,笑的输出是非常惊人的。到饭店吃饭,对服务员说自己要坐baby’s chair。走出楼道,会说It’s cold !看到物品喜欢说一下颜色It’s red/yellow/blue/purple/pink/green(目前熟练掌握的几种英文的颜色都能说准),紧跟其后的还有The same like Xiaobo/Dingding/Dixi/Lala。(凡是跟天线宝宝颜色一样的都会说这句)需要帮助时,Mommy,help !更进一步就是My dear mommy,help me/help baby !

  看到动物或食品时,It’s 加上英文的动物名称或食品名称。看到汽车时,喜欢直接说Red car,Yellow bus 这样的词组,不喜欢说完整的句子。喜欢数数,Let’s count,one,two…玩跷跷板,See saw,back and forth 这样一路喊下去,小朋友及小朋友奶奶听不懂,问她说的是什么,她理直气壮地答曰:“我说的是English 啊,我说的不是中文!”

  凡是会说的单词,每次都不遗余力地说出来。表示自己的意见或选择时,能够熟练用Yes 和No 来表示,好玩的一次是她要我给她扎小辫,因为晚上快睡觉了,我说不给她扎,她继续要求我,我就说“No !”她继续要求我,我还是说“No !”几次之后,小姐急了,跳着脚叫道“Yes !Yes !Yes !就扎!就扎!就扎!”应该还有一些,目前只能想到这么多了。

  􀝞􀵹如果我不用中文解释,笑就不会听懂,听不懂她就没兴趣再听,不再听就没有后来的模仿着说英文了。有观点说教孩子学英文要用全英文,但是,大人有能力做到,孩子也接受,当然好。千万不要为了全英文和所谓的英文思维,而不考虑孩子的心理感受。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学习  英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