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版swan

http://www.sina.com.cn    《口语不好也能教宝宝学好英语》 

  2007 年1 月22 日 笑2 岁4 个月13 天★

  晚上洗澡,笑在浴缸里一边做动作一边叽里咕噜地讲了一大堆英文,我是一句也没听懂,“宝宝,妈妈没听懂啊,再讲一遍好吗?”笑极有耐心,一遍一遍又一遍,3 遍之后,“妈妈,swan 就是天鹅呀!”啊哈?再听一遍,听出了些眉目:

  Swan,swan,over the sea. Swim,swam,back to me. (这最后一句,我是蒙出来的,不知对不对。)这套碟片没买书,只能等明天看看才知道是什么。回过头来再看笑的动作,还真像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水中游动!从上周开始吧,笑经常是叽里呱啦地背英语儿歌,仔细听听,都是《洪恩节拍英语》第一张碟片上的,她竟然已全都会背了。因为会了,看的时候会跟老师一起边做动作边表演。上周四换上了第二张。每日看一次,要么是早起我忙着做早饭时放,要么就是中午我做午饭时笑提出看洪恩时放。

  想想这套碟片,买了这么久,在开始的3 分钟热度过后,就尘封了起来,直到这次开始英文阅读才又拿出来听,真是浪费了不少大好时光。

  今天英文的阅读不足10 分钟,读了两页《儿童1000 词图册》,《我的第一本英文书》只看了两本,还是在我的利诱下完成的。接下来的英文:阅读方面一定要供应足够多的材料。看碟片时我最好陪着。一是要及时了解笑接触到的内容,便于“课堂联系实际”,另外也有利于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笑的进度。最起码,她一说我就能懂,应该给她更多信心吧!

  Swan,swan,over the sea. Swim,swam,swim. Swan,swan,back again. Well swum,swan。

  这是《天鹅》的标准版本。笑版与标准版的差异,不小。

  􀝞􀵹

  ①这个时候《洪恩巴迪英文童谣》已陆续看了11 个月,虽然中间有大段的时间

  断了英文,虽然平均到每一天她看得很少,不会超过10 分钟,但一张碟重复看了这

  么长时间,学不会才怪呢!

  现在回头去看,我很佩服自己的好心态,一直那么满意笑在英文方面的输出。

  试想,如果我是不满的,怎么学了快一年,你才会这几首儿歌啊?她还能这么开心

  快乐地学英文吗?

  ②看碟时大人最好能陪着看最开始的几遍,一是及时了解内容,便于“课堂联

  系实际”,二是有利于理解孩子时不时输出的英文,孩子说的英文如果能得到大人的

  及时理解和呼应,她会更有信心和兴趣学英文!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学习  英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