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对视也有最佳距离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生活日报 

  刚出生的宝宝由于视觉及大脑发育都很有限,看东西大多是散的,视物范围一般在半米以内。到了两三个月,宝宝慢慢有了记忆,视力也进一步发育。这个时期内,妈妈经常把自己的脸凑到宝宝眼前,和宝宝温柔对视,就能对宝宝进行最早的视觉练习。由于宝宝在半岁以内只能平躺和趴着,视物范围一般在半米以内,因此对视的距离在20~30cm较好。

  如果父母从小就很少和孩子进行近距离良好的对视交流,孩子以后在接纳别人、与人交往和交流等方面,可能会比经常与父母有良好视觉交流的孩子弱一些。因此,这样的对视不该被忽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