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父母会游戏》导读

http://www.sina.com.cn    《好父母会游戏》 

  这本书希望给你什么

  父母朋友们,生活中这些镜头是不是经常映入我们的眼帘:

   一位老太太,一边洗衣做饭,一边背着孙儿;

   一位年轻爸爸,坐在公园石凳上发呆,孩子在一旁独自玩耍;

   一位年轻妈妈,推着坐童车的孩子悠闲地散步……

  看到这些,你想到了什么吗?

  老人边带孩子边做家务,两样都不误,但是孙儿被绑在奶奶身上,头左转右转,两手空空——他没有机会锻炼自己的手脚;年轻爸爸,尽管不限制孩子的自由,任他自由玩耍,但是孩子只会无目的地玩耍;童车里的孩子真幸福,一路观风景,但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妈妈的脸——要知道没有什么比妈妈这道“风景”更适合孩子“欣赏”了。

  每当我看到这些镜头,都不禁感到惋惜:本来可以大手牵小手,陪着孩子跑着跳着、说着笑着、感受快乐、享受亲情;本来可以给孩子以温暖的拥抱,一起耳鬓厮磨、肌肤相亲,丰富孩子的各种感官,发展孩子的心智;本来可以和孩子一起融进大自然,走进孩子的世界,通过观察、体验、引领,把随意的玩耍变成有意义的游戏……

  可父母们为什么没有把“本来”变成“本能”呢?

  或许是因为不知道早期教育的重要性,早期教育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各种兴趣和能力;

  或许是因为不知道游戏是发展能力的载体,寓教于乐对孩子而言才是最好的学习形式;

  或许是因为不知道你才是孩子最好的游戏伙伴、最好的游戏引导者;

  或许是因为不知道大自然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资源库,等待你和孩子去开发;

  或许是因为不知道游戏就蕴藏在我们的身边,在生活的细节里隐藏了无数游戏火花,等待你来点亮;

  或许是因为不知道你才是最大的资源,运用你的智慧去设计游戏,把孩子的心智激活……

  游戏是孩子的生命,孩子是游戏的主人。抓住孩子的心理特点,开展智力游戏,是顺性而为,会事半功倍!

  每一位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小时候聪慧,长大了出色。要想让孩子聪慧,就需要父母的智慧,而你能成为智慧父母吗?能!

  这本书,就是要告诉父母们玩耍原来还有这么多名堂!陪孩子做游戏还有这么多学问!早期教育原来可以如此轻松!做个智慧父母并不难,你只需要:

    把生活变成游戏——设计各种游戏引领孩子成长;

    把自己变成孩子——拥有一颗童心才能走近孩子;

    把生活变成资源——身边一景一物都是宝贵资源;

    把自己变成资源——用你的智慧激活孩子的心智。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