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百龄:别惹我妈,小心她会开枪!

http://www.sina.com.cn    《慢养:给孩子一个好性格》 

  黑立琍的叛逆期来得特别早,小学五、六年级她就一天到晚化妆、交男朋友,当时立琍班上有一个小男生很喜欢立琍,但立琍不喜欢他,那个小男生就一天到晚打电话来骚扰立琍,立琍会跟二哥立国说,那个人好讨厌,一直打电话来,结果脾气火爆的黑立国,等那男孩再打电话来,就一把抓起电话把那小男生臭骂了一顿,还说:“你再打电话来,小心我揍你!”

  没想到那个小男生竟然去找了很多高头大马的足球队员帮忙。有一天,家里门铃响了,那时我出去应门,一开门好几个高头大马的男孩子站在门口,大叫:“黑立国在那里?叫他出来!”我喝斥他们:“你们干么?”我正要说我要找警察,话还没说出口,这些男孩子突然就一哄而散,但他们并没有离开,而是在我们家附近游走,突然间,好大一个声响,差点没把我给吓死,原来他们有人拿我们家的垃圾桶把家里客厅的玻璃打破了!后来才知道黑立言在我的背后,用一把假枪指着他们,把他们吓跑了。

  当下我赶紧出门看到底是谁干的好事,但是那些足球队员全都跑掉了,而且我非常担心他们会继续找黑立国的麻烦,所以我打电话报警,半小时后警察姗姗来迟,看了看家里被打破的玻璃,才慢条斯理的问我:“你没有看到谁打破玻璃,也没有证据,这样恐怕无法提出告诉或申请赔偿!”让我更生气的是,警察竟然要求我们必须和那个小男孩保持距离!

  虽然我的个性从小就很退缩内向,但当了妈妈后,孩子给了我勇气,一想到黑立国到学校去可能会有危险,我当下不管警察说的话,马上就开车到那小男孩的家敲门,告诉他妈妈:“你最好看好你的儿子!你儿子找人来我们家,把玻璃砸破了!”小男孩的妈妈不甘示弱:“是你儿子先出言恐吓的!”我立刻回击:“你儿子一天到晚打电话来骚扰我女儿,我儿子只是嘴上说说,但你们家小孩却找人把我们家玻璃打破了!你最好小心点!”

  气呼呼的从小男孩家离开后,我仍然愈想愈不放心,万一这些足球队的孩子又跑回来怎么办?想来想去,我决定到运动商品店,买了一把枪,而且我还想自己眼睛不好,买来复枪肯定像是乱枪打鸟打不准,后来买了一把散弹枪,我想万一真的要用到,就像天女散花,至少可以吓吓人。好不容易把枪给买回家了,但我又愈想愈不对劲,我买了把枪,但没有人知道有什么用呢?于是我决定开始散播这个讯息,我要求四个孩子,在家里打电话给他们的同学、朋友,电话中说:“哇,我妈妈真的很生气,不是开玩笑的,她买了一把散弹枪,那些足球队员最好不要惹她,否则她会开枪!”

  当时黑幼龙在台湾,我和孩子们在美国,我必须母兼父职,保护好我的四个孩子,虽然买了枪,也叫孩子们打了电话,但我还是担心,明天黑立国和其它孩子仍然要上学,我没办法跟到学校保护他们,万一那些坏孩子还要找麻烦,尤其是在学校外的停车场被那些坏孩子围殴打死了怎么办?我愈想愈担心,后来灵机一动,想到报纸上常常有华人帮派华青帮斗殴、杀人的新闻,我又开始叫孩子们打电话,这回是说:“我看我妈是真的疯了!她找了华青帮的朋友,这些华青帮杀人不眨眼的,大家最好小心一点!”

  虽然已经要求四个孩子打了两轮的电话,但我还是会担心那些足球队员不甘心,又会跑回来,所以我提议全家拿着刚买回来的散弹枪,和孩子们轮流守夜,就这样我和四个孩子,五个人拿着枪,一整夜盯着马路看,就担心他们又跑回来找麻烦。或许是担心害怕的肾上腺素作祟,那一夜我们就一个妈妈四个孩子,真的守了一整夜!

  或许是三番两次的放话真的有了效果,黑立国和其它三个孩子隔天去上学,真的没有人找他们麻烦。从这些事情我也理解,如果爸爸妈妈不能做孩子坚强的后盾,孩子不小心惹上麻烦,恐怕会很惨,甚至常常被人欺负。我时常觉得自己很矛盾,虽然从小我就胆小又没自信,很多事情非不得已不会去做,但是事情真的一来,我却也很清楚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不但不能害怕也绝对不能退缩。

  我这样的性格应该是受到母亲的影响。我妈妈其实是一个有点自闭的女人,我们家客人很少,她也不常跟朋友来往。有一年大一升大二的时候,葛乐礼台风侵台,狂风暴雨让整个石门水库水量爆满出来,当时我们家住在三重泄洪道边,可说是首当其冲,大水一来把整个房子都淹没了,隔壁邻居还有人被冲走,幸好我们全家及时爬到屋顶上,才逃过一劫。大水退了以后,我们家的房子一片狼籍,大水淹没了我们家所有的东西,但这时候,我的母亲却二话不说,拿起扫把开始扫地,准备把家弄干净至少让我们有地方遮风避雨,邻居有一位爸爸无法接受这个重大打击,从此以后就有点精神失常。

  这件事影响我非常深。妈妈坚毅的拿着扫把重建家园的模样,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理解:一旦事情来临时,只能勇敢面对。或许遗传到我妈妈某些基因,当我一个人在美国带四个孩子,我完完全全知道,我必须做孩子们坚强的后盾,坚强的照顾保护我的宝贝们。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