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百龄:有个女儿真的很好

http://www.sina.com.cn    《慢养:给孩子一个好性格》 

  其实我觉得有个女儿是很棒的,因为有一些事情只能和女儿一起分享。

  立琍从小就很贴心,她在美国的时候,奶奶生病,也都是她天天去看奶奶、照顾奶奶,还帮奶奶买很时髦的太阳眼镜,让奶奶很开心。我的眼睛需要开刀,也是立琍陪着我,非常贴心。

  我现在回想起来,孩子真的要照他们的个性因材施教,老大黑立言一直不太需要我们担心,老二立国我们就放任他自由发展,老四立行个性要求完美,我会适时教育他凡事尽力就好,得失心不要太大;黑立琍从小爱漂亮、爱交男朋友,但我只有一个底限,要求她不要吸毒、不可以随便跟人家发生性关系,没想到这种充分信任的教养方式,黑立琍虽然男友不断,但却从不随便!当她和老公已经订婚准备结婚的时候,一起飞到Tim家去拜访公公婆婆,那时Tim的爸妈安排他们住同一个房间,但Tim知道我们家的价值观,自己拿了棉被到客厅打地铺,让他们非常惊讶!

  虽然立琍和老公Tim在青少年的时候就认识,但当Tim告诉我他要和立琍结婚的时候,我还是感到非常震惊和不舍。立琍会觉得很奇怪,他和Tim已经交往这么久了,而且我和黑幼龙对Tim一直非常好,也把Tim当家人,还出钱送他去受卡内基的训练,所以当他们交往十几年,准备结婚应该也不太令人意外,但当Tim告诉我这个消息,我竟然感觉脑中轰了一声,而且还有“你怎么可以娶我女儿!你凭什么!她还那么年轻,她是我女儿耶!﹂的想法,可见男朋友和老公两者之间,对妈妈来说,还是有一个很大的鸿沟,真的很舍不得!

  我自己小时候被逼着念书,觉得自己很不快乐,结婚后又忙着带四个小孩,投入卡内基后则担任训练讲师的工作,虽然我觉得训练讲师的时候,透过挑战讲师让他们成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且快乐的事情,但我内心最希望做的其实是全职的家庭主妇。从美国回台湾住在花园新城那四年,是我最快乐的日子。

  花园新城的环境有点像美国,绿地很多,老公小孩上班上学后,我就打扫家里、拖拖地、准备晚饭,每天的生活非常规律,我很喜欢这样的日子。而黑立琍现在就完成了我的梦想!立琍自己也当了妈妈后,或许一起走过共同的生命历程,我们的感情更亲密,也愈来愈好,我常去新加坡看她,很喜欢和她一起做家事,一起逛街,一起看时尚杂志,她每天做什么我就跟着做什么,真的很开心。

  立琍很会整理家务,所有的衣服她都整理得井井有条,而且她对美学非常有概念。她结婚的时候,会告诉我和亲家母,应该要选择什么颜色的衣服来搭配她的婚纱、伴郎的领带要选银色系,才能让整个典礼出色又温馨。后来我们拍全家福就在她的指挥下,每年都有一个Dress-Code,例如今年大家都要穿黄色,明年则是绿色、再过一年则是橘色,每一年的全家聚会都因为要拍颜色派对的全家福,增添许多趣味。

  立琍的组织能力也非常强,我们很多家族的活动都靠她一手联系,有一回我们全家打算到美国参加侄子在洛杉矶的婚礼,顺便一起旅游,整个行程的安排如住宿、租车、机票全都立琍包办,她通知每一个人,有条有理非常清楚。只是没想到我们出发的前一天,美国竟然发生911 事件,那天我还记得在客厅看电视,想着明天就要出发到美国要整理的物品,就看到电视上出现可怕的画面,本来以为是恶作剧或拍电影,没想到竟然是恐怖攻击!因为911 ,我们当然去不成美国,也是黑立琍处理所有行程的取消后续动作,这些工作非常繁杂,但她却耐心而愉快的完成。

  立琍虽然选择做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但她非常擅长人际沟通,除了她总是非常支持哥哥弟弟外,她也是老公Tim最好的帮手。Tim现在负责新加坡卡内基的训练工作,她经常会帮Tim分忧解劳。Tim和自己父母或是和我们沟通不是很好的的时候,也都是黑立琍居中协调,面面俱到。所以我常跟朋友说,有个女儿真的很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