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于独立的娃娃好吗?

http://www.sina.com.cn    优贝乐亲子中心 

  从来不粘着妈妈,被妈妈认为很独立的,是依恋问题,会导致亲子关系互动不良。

  有些妈妈很骄傲,因为自己的宝宝很独立,能自己玩很长时间,不像别的小朋友一样总是缠着妈妈,妈妈离开宝宝不在乎,不哭闹,妈妈回来宝宝无所谓,不高兴,表面上看,这样的宝宝很独立,不娇气,实际上这是宝宝没有与妈妈形成稳定的依恋关系造成的。

  原因有两个:其一,妈妈总是因为忙,因为么有时间,因为过早的鼓励宝宝独立,而总是让宝宝自己一个人玩,如果宝宝总是自己一个人玩,他就对周围的人和事失去了兴趣,总是在自己玩在自己的世界里,如不及时关注,容易出现自闭症的倾向。其二,妈妈怕孩子哭闹,追妈妈,总是偷偷的离开,不跟孩子打招呼离开,孩子在最初的紧张、焦虑之后就渐渐淡化了对妈妈的感情。这样的宝宝表面上独立,内心是恐惧、焦虑和不自信的,为了避免更多的恐惧、焦虑,宝宝把自己封闭起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