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在墙上尽情涂鸦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儿子快两岁了,喜欢信手涂鸦,横、竖、圈、点地表现自己的愿望和思想。我倒不是要刻意把他培养成画家,只是希望他能从中得到快乐和满足,所以买了本子任他画,可总感觉到面积不大的页面约束了这个年龄段孩子天性中的潜力,孩子玩得不尽兴。

  于是在家里架了个黑板,然而彩色的粉笔成了他最好的玩具,他把粉笔扔得满地都是,还用沾了粉笔灰的小手把自己抹成个大花脸。

  商场里有一种可以用油性笔书写的白板,不过因为担心宝宝使用油性笔会吸入其墨水挥发出的香味或是其它物质而影响身体健康,压根就没考虑过要为宝宝购买。

  一天,老公在家整理书柜,在书柜底下翻出了我上大学时没用完的坐标纸和工程图纸,都是工程制图所用的大号纸。嘿嘿,灵感突然冒出来了!我把这些纸抚弄平展,对齐宽边,用订书针整整齐齐地装订起来,并在这条边上钻了两个眼,分别用细绳套个绳圈,挂在了书房的墙上,儿子的涂鸦墙就这样诞生了。小人儿拿着彩色铅笔,终于可以在这又宽又大的纸上尽情地书画了。上面的一张画满了,揭下来又露出新的一张,既干净,又安全,还省事。  清香茉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艺术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