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家长孩子不喜欢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孩子一天天长大,想法越来越多。与其埋怨孩子不好管,家长不如先听听他们的心里话,看看他们最怕怎样的家长,做到扬长避短。

  第一,不停唠叨。很多孩子表示,最怕家长“唠唠叨叨,没完没了”。以孩子能接受的谈话方式说服教育,才是有效的交流。

  第二,逮住机会就骂。不问青红皂白就批评、不允许解释,会让孩子非常委屈。因此,当孩子需要提醒、纠正时,不要大动肝火,更不要拿他当出气筒。

  第三,老和别人比。为了激励他,老拿别人孩子的优点和自己孩子的缺点比较,会挫伤他们的自尊心。多给正面评价,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第三,下命令。以命令的方式教育、照顾孩子,比如每天喝牛奶、不许到外面玩等,会让孩子觉得失去自由。在尊重的环境中成长,有利于建立健全人格。

  第五,学习第一。任何吃的、玩的,都要与学习成绩挂钩,会让孩子失去生活的兴趣。寓教于乐才能让孩子保持学习动力。▲(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儿童门诊杨莉博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