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妙可妈妈的教育心经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奥运会上面对亿万观众,林妙可那张微笑的中国面孔之下又有什么样的心理状态?林 妙 可说:因为外面都是五颜六色的特别好看,我特别兴奋。我当那是玩。奥运之后,林妙可经常出现在各种演出场合,林妙可自己觉得,如果想在舞台上有轻松享受的心态,只要多上舞台就行了。不过她也同时不假思索地说:“舞台不要天天上,要不会烦的,到长大了差不多50岁60岁就烦了。”

  一个女孩能有如此心态面对亿万观众、轻松自如的表演,这一定和家长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林妙可今年11岁,而妙可的妈妈刘吉吉平已经49岁,妙可出生后,更是做起了全职妈妈。对于妙可的培养,刘吉吉平一直强调的是顺其自然。另一方面,作为资深摄影师的妙可爸爸林辉带给妙可的是天生的镜头感,时常成为爸爸镜头下的小模特,能在成千上万人中被选中成为奥运女孩也是爸爸的功劳。

  现在的家长很多是让孩子掌握多种才艺以在日后出人头地,刘吉吉平则觉得好多事情还是取决于孩子自己,她主要是看林妙可自己喜好什么,给她支持,如果孩子不喜欢,刘吉吉平不会强求。在她看来,如果孩子喜欢,再累她也觉得是玩儿。如果孩子不喜欢,孩子做起来就会觉得很辛苦。

  在妙可妈妈看来,每个孩子都有发光点,要善于发现。作为全职妈妈,刘吉吉平有更多的时间去观察孩子,她说:“家长最不该的,就是看别人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发光点,要观察孩子到底喜欢什么。”对于妙可,刘吉吉平并没有给她报奥数班、英语班,孩子喜欢跳舞就跳舞,喜欢唱歌就唱歌,在快乐中成长,然后把学校要教的东西学好就好了,给她减轻好多压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