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鸟儿快飞出去吧

http://www.sina.com.cn    《家庭学校》 

  女儿5岁那年的春天,我为她买了一只毛茸茸刚出生的小鸭子,她十分的喜爱,几乎每天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鸭子。

  喂养了一个多月后,一个周日早晨,我发现阳台上的鸭子死了。我心里有点发怵,就没有收拾。上午我忙于家务、招待客人,只知道孩子进进出出,去过阳台。中午我正在厨房炒菜,女儿进来找我,却半天不说话。我好生奇怪,她一向性格活泼,藏不住心里话。今天是怎么了?我问她是不是和小朋友吵架了,她摇摇头。是不是有谁欺负你了?她还是摇头。想吃饭了?她仍是摇头,我不再问了,做着手中的家务活,她跟着我转,过一会她踮起小脚,双手合拢放在我的耳朵上悄悄说:“我把小鸭子埋起来了。”

  我很吃惊,“你是怎么埋的”?

  “我找了根小棍子,挖个洞,把小鸭子放进去,把土堆在她身上,她的毛露出点,我又用土盖上,就在楼下,你去看,我把小棍子插在她的坟上了。”

  我抱起女儿问:“你是怎么把它弄到楼下去的?”

  “我用手捧着它。”

  “你很难过?”

  没想到她竟然哭了起来:“妈妈,为什么小鸭子会死?为什么它这么小就死了呢?”

  她越哭越伤心,我不知如何回答,也许是小鸭子生病了,也许小鸭子受凉了,我竭力寻找借口,但我知道任何答案都无法解释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为什么会消失。我抱着女儿从6楼的窗口往下张望,没容我看清,女儿又急了,“谁把小鸭子翻出来了?不行!我要下楼。”她挣脱我的拥抱,就要往楼下跑。女儿是用树棍挖的一个浅坑,我拿起锅铲,和她一起下楼,挖了20厘米深的洞,把小鸭子重新埋好,至今它还在我们楼下的泥土里安息。 吴蓓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