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父母热衷讲睡前故事

  德国教育学家调查研究发现,晚上临睡前给他们的孩子讲故事的年轻父母明显增多了,并且这一行为让他们自己和孩子都尝到了“甜头”-----

  好处一:是提升亲情的“黏合剂”

  孩子也有交流感情的需要,而亲子阅读恰恰是很好地满足这一需要的“媒介”之一。在父母“讲”和孩子“听”的过程中,爸爸妈妈与子女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自然而然地加深了,孩子得到了心理和精神上的满足,从而产生安全感。可以说,睡前故事是保证孩子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相比之下,任由孩子过多地单独看电视则会抑制亲子交流。

  好处二:有助于孩子成长

  对小宝宝,通常要反复多次讲一个故事。这是他们记住新概念和词汇的唯一方式。每听一次故事,他就会注意到新的细节,故事重复得越多,宝宝就越容易记住那些信息。当孩子被睡前故事所感染、所激动的时候,说明他明白了故事中的内容。因此,讲故事有助于提高孩子的理解力。

  好处三:丰富知识扩大视野

  父母在讲故事时,必然会涉及一些科学知识,比如某些自然现象、生命以及地球的起源等等,这对孩子能够正确地看待生命与死亡很有意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故事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