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年龄段对音乐的需求

  不同年龄段对音乐的需求

  ●宝宝两岁时就能把握好节奏;

  ●三四岁开始对简单而重复的旋律感兴趣;

  ●五六岁后开始选择喜欢的音乐并用自发的动作表达旋律较为复杂的音乐;

  ●六到八岁,能够体验音乐带给他们的美妙感受,孩子会为此而流泪并深深沉浸在音乐之中。

  音乐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专家们根据世界不同地区的儿童接受音乐教育和未实施音乐教育的情况,通过广泛的调查、对比、实践,得出惊人的结论:婴幼期就接受音乐教育的儿童,其语言、数学、抽象思维等能力远远超过未接受良好音乐教育的儿童。

  ●音乐活动能激发宝宝大脑潜能,使宝宝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脑科学的研究证明:人的大脑在结构上分为左右两半球,大脑左半球为逻辑半球,有“语言脑”之称,右半球为情感半球,有“音乐脑”之称。

  ●音乐能调动右脑积极活动,对新联宝宝思维的“多项性”起到积极的作用。

  ●音乐能促进右脑的听觉、视觉技能的发展,增强宝宝的形象思维能力。

  ●音乐是培养和发展右脑创造性思维最重要的直觉思维和形象思维能力的特效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音乐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