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入幼儿园需要做哪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舜网 

  每年的9月是孩子入幼儿园的时期,对于今年就要进入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来说,在入园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呢?近日,记者来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向医院的有关专家请教了这个问题。

  首先,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先熟悉一下新环境。从家庭到幼儿园,孩子的不适应感普遍较强。因此,父母就应该在开学前给孩子做些心理准备,多讲些幼儿园的趣事给孩子听。比如,幼儿园里能认识新朋友,老师会教好多本领,还能参加非常有趣的活动等等。目的是培养孩子入托的愿望,同时,最好父母能够带孩子先去幼儿园参观参观,看看里面的设施、玩具、图书,再让孩子认识认识将来的老师,消除孩子对幼儿园的陌生感。

  帮着孩子调整作息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每个幼儿园都有作息制度和要求,入托前父母可为孩子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告诉孩子每段时间干什么。按时进餐、睡眠、盥洗、活动娱乐让孩子在家照这个作息制度生活一段时间,进入幼儿园后会较快地适应新生活,同时能培养孩子从小就有一个遵守时间的好习惯。

  在进入幼儿园之前,家长还要教会孩子自己解决大小便。孩子的大小便问题一般过了18个月就该训练了,如果孩子想要大小便还不能告诉大人,或者还在使用纸尿裤,就要注意了,入托前应该重点教会孩子说:“我要小便,我要大便”这样的话,免得给老师增加负担,又避免孩子受不洁之苦。此外,培养孩子定时排便的习惯是个很好的方法。

  对于那些习惯于用奶瓶当水杯的孩子,使用小杯子喝水有一定难度。可是幼儿园里,小朋友们都用水杯喝水,这也是幼儿园和家里不同的地方,也是应该在入托前必须学会的本领。刚开始练习喝水时,可用塑料杯子,水倒得少点。父母要教会孩子怎样控制好杯子的倾斜度。另外,关于吃饭的问题也该在家就学会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入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