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四项准备好 宝贝顺利入园

http://www.sina.com.cn    北国网-辽沈晚报 

  宝宝们入园第一天一定有很多的不适应,甚至会哇哇大哭,采取不合作态度,很多家长也为此十分烦恼。本报邀请了教育专家彭纪美老师、沈阳小哈津幼儿园宫静老师分别代表专家和老师,为各位家长支招,看看宝宝入园,年轻的爸爸妈妈该做些什么准备。

  思想准备:夸幼儿园好玩

  多给孩子讲讲幼儿园的小故事,“那里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还有很多老师,他们会和你做游戏,老师会领着大家一起玩,一起搭积木、吹泡泡……”告诉宝宝,幼儿园的小朋友很多,而且幼儿园的玩具比家里的多很多,都很好玩。其实这种心理准备在宝宝2岁半的时候就应该开始了,这样,宝宝对幼儿园有了一个期望。

  生存准备:教会吃饭穿衣

  进入幼儿园,就不是一群大人围着一个宝宝转了。很多时候,老师不能完全照顾到宝宝的起居生活。因此,各位家长要教会宝宝怎样控制大小便,怎样举手,会穿和脱简单的衣服,会用勺子喝汤舀饭等。

  交际准备:提前“踩点”

  如果已经确定了幼儿园,就要带着孩子提前去园内“踩点儿”,让他(她)和园内其他小朋友玩耍,让宝宝交到几个好朋友,玩几次,就对环境熟悉了。最好能够确定宝宝的班级和老师,多带孩子和同班小朋友接触,和老师一起玩,孩子就会对这个环境有所向往。

  其他准备:咋提要求

  很多宝宝入园之后大哭大闹,想要去上厕所也哭,想要喝水也哭,但是却不会和老师反映他们的这些要求;还有些孩子性格内向。所以家长要教小朋友怎么提要求,比如举手啦,大声反映出来啦等。(辽沈晚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入园  幼儿园  分离焦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