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母乳不足的4个补救措施

http://www.sina.com.cn    《实用育儿百科》 

  母乳不足怎么办?

  一般产妇在刚生下婴儿时,产后的第一、二天乳汁很少,但到了第三、四天乳量会渐渐增加。如果母乳充足,妈妈常会在哺乳前感到乳房胀满,哺乳时有下奶感,而且能够听到宝宝吞咽的声音。通常情况下,一天哺乳大约8~12次,每次约15分钟。宝宝每天排尿6次以上,大便2~4次呈金黄色的糊状。如果宝宝吃吃停停,30~40分钟仍不肯放开奶头,而且每次哺乳间隔时间只有1小时左右,就有可能是妈妈乳量不足。

  如果产后乳量不足,妈妈可以采取下面的四个措施来补救:

  一是每次排空乳房。让宝宝多吸吮,尽量排空两边的乳房。因为多吸吮能刺激母体内催乳素的增高,使乳汁增多。

  二是妈妈心情舒畅并休息好。情绪也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心情愉快的妈妈要比焦躁、忧郁的妈妈乳汁分泌旺盛。而且过度疲劳也会让乳汁分泌减少。

  三是食补。鸡蛋、瘦肉、豆制品、蔬菜、猪蹄或鲫鱼汤、鸡汤、骨头汤等都可以促进乳汁分。泌。汤中还可以加些黄豆、花生米等。

  四是针灸催奶及服催奶药。如果结合中知针炙及催奶药,往往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母乳实在不足的母亲,可以给宝宝增加配方奶粉。白天应尽量坚持喂纯母乳,晚上再增加配方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哺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