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选鞋需注意5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宝宝选鞋有学问

  一般来说,婴幼儿穿鞋除了美观之外,最主要的功能是保护脚的发育。而在婴儿7~8个月前,穿鞋的主要目的是保暖,最好穿软底布鞋,并且鞋比婴儿的脚略宽。当婴儿开始学爬、扶站、练习行走时,也就是需要 用脚支撑身体重量时,给婴儿穿一双合适的鞋显得非常重要。为了使脚正常地发育,使足部关节受压均匀,保护脚弓,要给他们穿硬底布鞋。

  挑选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第一,要根据婴儿的脚型选鞋,即鞋的大小、肥瘦及足背高低等。

  第二,要选鞋面的质量,应以柔软、透气性好的鞋面为好。

  第三,鞋底应有一定硬度,不宜太软。最好鞋的前1/3可弯曲,后2/3稍硬不易弯折;鞋跟比足弓部应略高,以适应自然的姿势;鞋底要宽大些,并分 左右。

  第四,婴儿骨骼软,发育不成熟,鞋帮要稍高 一些,后部紧贴脚,使踝部不左右摆动为宜。

  第五,婴儿脚发育较快,平均每月增长1毫米,买鞋时,尺寸应 稍大些,但绝不能过大。及时更换新鞋也是很重要的,约3个月应更 换一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护理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