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为蹒跚学步的宝宝选鞋子?

  宝宝蹒跚学步,作为家长,为他(她)选择一双大小合适、穿着舒服、便于穿脱的鞋子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宝宝鞋子的适合尺寸应以妈妈的一根手指头能塞进去为准,一般来说,宝宝的鞋子一年要更换两或三个尺码。

  专家表示,幼儿的脚骨大多都是正在钙化的软骨,骨组织的弹性大,容易变形,再加上脚的表皮角化层薄,肌肉水分多,很容易受到损伤而感染。孩子的脚长得很快,有的家长就特意给孩子买大尺码的鞋,为的是多穿些时间。殊不知,这种做法并不科学。由于小脚在大鞋中得不到有效固定,不仅容易引起足内翻或足外翻畸形发育,还会影响以后走路时的正确姿势。专家建议,宝宝鞋子的适合尺寸是以妈妈的一根手指头能塞进去为准,一般来说,每隔3—4个月,家长就需留意是否该为宝宝更换鞋码。

  此外,细心的家长平日应多留心观察宝宝的脚趾有没有被压红、有没有出现水泡、宝宝是不是不愿意穿鞋等状况,因为这些都是衡量鞋子是否合脚的重要因素。

  本报记者  刘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选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