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们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家庭学校》 

  针对“起跑线”、“快乐的事”、“理想的生活”这三个问题,《家庭学校》随机采访了一些小朋友。让我们这些大人们,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最近的快乐——

  奶奶过七十大寿,来了好多亲戚,我们孙子、孙女轮流给她唱生日歌,唱完了给奶奶送上一句祝福的话。(周舟,10岁)

  在学校六·一晚会上,我成功完成了主持任务。(吴含,10岁)

  上个月,和爸爸、妈妈、刘佳雨、金鑫……去扬州玩,在游乐场玩的,很开心!(刘畅,9岁)

  最近我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好朋友刘婕、刘娅回来了,我们在一起玩了好长时间。她们俩是我童年的好朋友,现在到仪征上学了,不常回来,这一次能够相遇,我很开心!(朱朦,10岁)

  嗯,想一想……我感觉最快乐的事情是睡觉,因为平时睡眠不足,到了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才可以多睡一会儿。主要原因是我做事拖拉,还有就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参加了学校的集体舞排练,每天其他同学上课的时候,我都不在课堂上,很多东西我都没有听到,然后作业就只好带回家写。(朱润辰,11岁)

  我的“起跑线”——

  妈妈在家里经常说要好好学习,不能半途而废,她说我只要认真学习,将来就能成为举世闻名的科学家。我想,只要我认真钻研科学,那我也是不会累的。(刘羽凡,10岁)

  在家里和学校里,都听人说过“不要输在起跑线”之类的话,我觉得这话挺有道理的,因为如果在起跑线上就输了的话,那是很难追的,但也不是要拼命跑。我以前想过,上学真无聊,但现在我不想了,因为我又长大了。(许彤,10岁)

  我没听过“起跑线”,我想就是说不要在小学时就输掉吧。如果有人天天对我说:你要拼命跑,将来才怎样怎样,我会觉得很烦!天天学啊学啊,有时会感到很累,有时很轻松。(吴怡,10岁)

  听说过。就是一开始就超越别人,赢在起点。可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如果一开始就冲刺,后面就没有力气了。准确地说,我还没有经历过。因为不论老师还是家长都不是很赞同这一观点。以前有上过辅导班,老师教的作文都是让我们要有感而发。数学也都是老师一步一步引导我们解题,但毕竟这样的好老师在培训班里微乎其微。大部分培训班都是死学,单从我的角度来看,一切都变得不真实了。作文都是自己编出来的,都是靠辅导老师一句一句教的,无法表达真实的自己;数学失去了解题的乐趣和解题的喜悦,这让学习毫无乐趣,变得枯燥乏味。(曲正鉴,13岁)

  理想的生活——

  我觉得我将来应该是一位博士吧!(刘畅,9岁)

  做一名笔下生花的作家,每天都用故事来换得读者的笑脸。(吴含,10岁)

  我的理想就是将来要做一名女教师,培养出更多的国家栋梁。(周舟,10岁)

  我的理想就是将来能跟爸爸、妈妈住在一起,事业上取得成功,经济好了以后,就去环游世界。(万思,12岁)

  我有一面神奇的镜子,透过它,可以看到将来的你,从那面镜子中我看到了将来的我,我成了一位大科学家,解开了恐龙消失的谜团。(顾娴,9岁)

  将来能考上名牌大学,有一份满意的工作,有一栋属于自己的小楼房,开开心心,就足够了。(杨萌,13岁)

  我没有想过以后过什么样“理想的生活”,我希望将来我可以有一份好工作,过简简单单的生活就行了。(沙梦瑶,10岁)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