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成绩不如看潜力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大部分的父母,会期待孩子在目前的学习中取得好成绩。但从长远来看,从孩子整个一生的大角度来看,我认为潜力要比成绩更重要。

  潜力是潜在的力量。虽然现在还没有崭露头角,但是总有一天会爆发出巨大的力量。

  人生的旅途非常漫长。就像烧水,要不停地煽风添柴,水才能从微温到高热再到沸腾。你不能期望孩子从七岁上小学开始就保持沸腾的状态,那样很容易就把水烧干了。

  很多学生平时的成绩很好,但大考时就很糟。相反地,也有些学生虽然平时不太拔尖,但到重要的时刻却能发挥潜力,考得优异的成绩。这种完全不同的结果都是因为潜力上的差异。

  潜力的本质就是体力和活力。在这里所提到的体力和活力,跟健康的概念又有些不同。

  体力好、有活力不只是单纯指没有疾病。体力更接近耐力、毅力、敏捷性等运动能力。活力是指自主神经的安定和激素的均衡。

  拥有如此卓越的体力和充沛的活力,孩子一定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挥出惊人的潜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成绩  潜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