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药也要甜口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大人们常常会这么说:“现在辛苦一点,以后才能幸福。为了以后的好日子,一定要忍耐,要坚持。”

  良药苦口有某种程度的道理。可究竟什么才是幸福的生活?不就是累积快乐的每一天,然后让一辈子过得都幸福吗?

  小时候,我认为进了大学,就可以变得幸福;进了大学后,认为毕业后就会变得幸福;毕业后觉得当了主治医生就会幸福。可是,进了医学院,毕业后也顺利成为了医生,现在却不敢贸然回答“我到底幸福吗”这样的问题了。

  我不是说我很不幸。可是,完成我小时的梦想,成为医生后,并没有汹涌的幸福感向我袭来。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我没有答案。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一直追逐着以后的幸福,却总是把现在排除在外。

  我20 岁以前整天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只知道念书。几乎没有和同学一起郊游或参加活动的愉快记忆。可以说是为了未来的幸福,牺牲了当时的每一分每一秒。因此,我希望我的孩子除了有未来的幸福之外,也能够尽情享受今天的快乐。想实现这个目标,就不得不优先考虑他们身心的健康。吃得好,活动量大,身体健康的小孩,每天都会觉得快乐。然后,以这快乐的情绪为基础,才能够感觉到什么是幸福,以及为了享受这份幸福,自己到底要怎么做。

  每天下午,我都会跟他们一起散步,一起踢足球,一起跳舞。也懂得细细品尝美味,享受愉快的晚餐。这样度过健康的一天后,他们会早早上床睡一个好觉。所以孩子们都很健康,充满活力。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就常常有幸福的感觉,每当早上起床睁开双眼的时候,期待一个比昨天更幸福的今天。我非常坚信并期待,增加孩子的自信心,为他们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