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孩子总是“欺负”我

http://www.sina.com.cn    《说给孩子听,做给孩子看》 

  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孩子总是触犯各种规则,让你发疯,你打算独自出去放松放松,于是你把孩子扔给你的家人,几小时以后你回家,心想家里一定被孩子搞得乱七八糟了。可是当你走进安静的家,家人们正靠在沙发上看电视,你小心翼翼地问:“孩子们如何啊?”得到的回答竟是:“孩子们很乖很听话,一切都很好。”

  你奇怪,为什么孩子在你和你家人眼中完全不一样?在其他家人看来,只要你不在,孩子们听话极了。孩子们为何选择你在的时候“不听话”呢?

  一个原因是:孩子们会对最爱他们的人“下手”,他们知道即便他们表现很不好,你还是他们的妈妈或者爸爸,你最终会原谅他们,任何情况下你都不会离开他们不管他们的。

  还有个原因是:妈妈更好说话,她们可能不够严厉。孩子可是最敏锐的观察家,他能洞察你的一切想法。爸爸不允许他做什么,那么他就不做,因为一旦犯错,爸爸会严厉地执行相应的行为规则;可是和妈妈就有不少商量的余地,妈妈往往会要求孩子三四次,所以孩子直到最后一次才作出反应,而且说不定妈妈还会大喊大叫或者央求他们。

  我想没有哪个家庭的父母的教育方式是一样的,即使他们对孩子的期望和目标是一致的,不过在不同教育方式下成长对孩子来说并不是坏事。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